注册

武汉市交委客管处“自曝家丑” 曝光企业服务排名


来源:长江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市交委客管处“自曝家丑” 企业老总姓名与服务排名同时曝光 昨日,市交委客管处“自曝家丑”,公布全市中心城区56家客运出租企业1—6月份服务质量信誉考核排名。华昌、新天和大通公司分别以92.28

原标题:市交委客管处“自曝家丑”

企业老总姓名与服务排名同时曝光

昨日,市交委客管处“自曝家丑”,公布全市中心城区56家客运出租企业1—6月份服务质量信誉考核排名。华昌、新天和大通公司分别以92.28分、 91.54分和91.09分位居前三,而天长、恒华和天杰则因投诉率较高,致使综合评分以82.89分、82.47分和82.16分,在排名中“垫底”。

以往,我市通告出租汽车企业服务质量排名时,未将企业老总名字公布。此次将第三方测评成绩纳入综合评分排名中,经营企业负责人姓名也首次予以曝光。市客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企业老总姓名与企业服务排名同时曝光,有利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提升行业管理服务水平。

今年以来,市交委客管处严格执行《出租汽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办法》、引入独立第三方机构测评、建立完善的投诉机制等方式,对出租车企业经营行为进行监督。

此次排名主要依据第三方测评成绩与乘客投诉率的综合评分。在今年的1—6月份,针对出租车企业营运车辆的车容车貌、标志标识、规范服务三个方面进行暗访抽查。如第三方评估人员乘坐出租汽车测评时,发现驾驶员有拒载、拼客、不按计价器金额收费等行为的,该车辆的当次服务评估直接计为“0”分。

同时,对排名靠后的5家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企业负责人作出承诺,限期整改到位,市客管处将对整改情况进行检查,检查不达标将按规定取消企业经营资格。       

根据最严“新规”规定,市客管处同时加大了对驾驶员劣质服务行为的处罚力度,清除行业中的害群之马,对驾驶员10种违规行为坚决吊销从业资格、经营企业6种违规行为坚决取消经营资格。今年已有160余名出租车驾驶员被吊销从业资格,并被列入“黑名单”,终身不得从事我市出租汽车客运服务。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自曝家丑 市交委客管处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