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夏爆燃事故调查结果:经营单位严重违法违规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江夏爆炸燃烧事故调查结果公布经营单位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 26日发生的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拓创工业园爆炸燃烧事故调查结果昨日公布。湖北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初步认定,涉事单位湖北鹰达行化工产品有

原标题:江夏爆炸燃烧事故调查结果公布

经营单位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

26日发生的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拓创工业园爆炸燃烧事故调查结果昨日公布。湖北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初步认定,涉事单位湖北鹰达行化工产品有限公司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

据调查,涉事建筑产权单位为武汉拓创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经营单位为湖北鹰达行化工产品有限公司。双方租赁合同约定,不得从事易燃易爆等危险性及违法活动。

事故调查组现场勘查并询问相关人员,发现湖北鹰达行化工产品有限公司主要存在四项违法违规行为:事故建筑设计为丁类(丁类指难燃烧类物质)火灾危险性生产厂房,但擅自改变场所使用性质,从事甲乙类(甲乙类指易燃易爆物质)生产、储存;工商营业执照规定不得从事有毒有害及危险化学品经营,但超范围生产经营,使用甲乙类危险化学品;未依法申报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许可证;长期锁闭场所内2个安全出口、关闭室内窗帘,暗自进行生产经营。

事发当日,工人在为气瓶加热加压印贴商标时,泄漏的易燃易爆气体遇高温发生爆炸燃烧。因安全出口锁闭,且货用电梯断电不能使用,工人只能选择跳楼。目前,该公司实际负责人曹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江夏爆燃事故 仓库爆炸 违法违规 凤凰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