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对所有仓库安全大检查 不具整改条件的一律关停


来源:长江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全市所有仓库进行安全大检查 不具备整改条件的一律关停昨日,记者从全省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我市从即日起将开展为期5个月的安全生产工作大检查,对全市范围内所有仓库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排

原标题:全市所有仓库进行安全大检查 不具备整改条件的一律关停

昨日,记者从全省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我市从即日起将开展为期5个月的安全生产工作大检查,对全市范围内所有仓库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排查。检查点包括全市所有化工园区、工业园区、科技园区、物流园区等场所和企事业单位内的仓库。

会议通报,进入8月份以来,我市先后发生了4起较大安全事故。8月5日,蔡甸区常福工业园常欢大道路口,发生两车相撞的道路交通事故,造成3人死亡,5人受伤。8月21日,硚口区美好公馆建设工地在安装塔吊时发生一起起重伤害事故,造成4人死亡,2人受伤。8月22日,新洲区阳逻街发生一起道路交通事故,造成3人死亡,2人受伤。8月26日,江夏区藏龙岛拓创工业园内,深圳鹰达行实业有限公司租用的5楼仓库发生火灾,造成5人死亡。据了解,事发公司主要从事汽车清洁剂生产,制造原料不少都是危化品,但却没有办理经营许可证。该公司为逃避检查经常白天锁门,内部进行生产经营。事发前,执法人员曾前往该公司进行检查,并现场开出责令整改通知书。

“隐患就是事故,必须立即排除,如果当时关停该企业就不会发生悲剧。”会上要求全市各单位要全力以赴做好抗战胜利70周年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彻查彻改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隐患能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一时无法整改的一律关停。各区安监部门走访辖区内重点行业企业,并要求消防部门对涉及危化品企业的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同时,检查将实行登记制度,即相关部门进行检查后,必须签字确认,如再发生事故将严肃追究检查人员及相关部门责任,坚决杜绝“走过场”、“一阵风”式检查。 同时,提高企业违法成本,对于违法违规的单位和企业,一律按上限处罚,经整改仍不满足安全要求的,依法吊销有关证照,并提请当地政府予以关闭。与学校、医院、居民小区、商业集中区、车站、地铁站出入口等重要场所防火间距不足的易燃易爆仓库,立即责令其停产停业,并采取转产、搬迁、关闭等措施,彻底消除隐患。

据悉,针对此前汉阳龙阳大道和芳草一路路口的电缆井事故,目前已启动调查和追责程序,将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安全大检查 仓库爆炸 整改 凤凰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