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鄂安委会督查企业 直径约2米巨型熔化锅突然坠地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督查时,巨型熔化锅突然坠地…… 27日9时40分,省安委会第三督查组来到谷城县湖北金洋冶金股份有限公司。这是一家专业从事废铅酸蓄电池综合利用、废铝回收等业务的企业。 在该公司负责人安排下,督查

原标题:督查时,巨型熔化锅突然坠地……

27日9时40分,省安委会第三督查组来到谷城县湖北金洋冶金股份有限公司。这是一家专业从事废铅酸蓄电池综合利用、废铝回收等业务的企业。

在该公司负责人安排下,督查组成员拾级而上,通过高架玻璃参观通道,来到该厂铅酸蓄电池回收生产车间上方。

就在公司负责人解说该厂电池回收工艺时,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哐当”一声巨响,行车上吊起的一个直径约2米、半圆形的巨型钢铁大锅突然坠地!所幸,附近没有工人受伤。

原来,这是一个废弃铅酸蓄电池的熔化锅,正要吊往锅台。只见,一条缆绳已断开,巨大的吊钩在惯性的作用下,来回摆了几次,才静止下来。

省安监局副调研员别义贵立即告诉相关负责人:“别慌忙把熔化锅重新放过去,要先检查锅底有没有摔出裂纹,以免发生次生事故。”

督查组专家、中钢集团武汉安环院高工万成略说:“这说明该行车的缆绳可能没有定期进行检查。而且,行车如果超重,应该有超重安全报警。”

督查组又走了几步,看到一间中央监控室,屏幕上显示出各种仪器的监控信息。然而,中控室内却不见一名工作人员。督查组长谢强表示:就算有事要离开,中控室内也不该无人值守。应找到临时替班,再离岗办事。

万成略还建议:今后,可考虑将该公司纳入重点督查企业。

事后,金洋公司召开紧急大会,通报批评,并把车间主任撤职。经查,是缠绕熔化锅的钢筋缆绳发生断裂。由于缆绳由他厂负责生产,该公司已经同生产厂家沟通协调。此外,该公司表示,会立刻在督查组反馈意见的基础上,按照国家最新标准,整改到位,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安全生产 督查组 巨型熔化锅突然坠地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