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孝感:13岁女孩变回男孩 基因检测出她是“他”


来源:长江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基因检测显示她是“他”13岁孝感女孩变回男孩 13岁的孝感女孩可儿(化名),3年前意外发现自己腹内竟藏着男性的睾丸,染色体也是男性。小小年纪的她勇敢接受了现实。3年间多次手术,她变回了男孩。昨

原标题:基因检测显示她是“他”

13岁孝感女孩变回男孩

13岁的孝感女孩可儿(化名),3年前意外发现自己腹内竟藏着男性的睾丸,染色体也是男性。小小年纪的她勇敢接受了现实。3年间多次手术,她变回了男孩。昨日,可儿出院回家,准备到新转入的学校开始新生活。

可儿10岁那年,妈妈偶然发现她私处有一个小异物,带她到武汉市儿童医院检查。医生发现她腹股沟内有两个包块,小异物疑似一段小阴茎,高度怀疑为男性假两性畸形。基因检测显示,可儿果真是男性染色体46XY。B超发现,腹部那两个包块,实为睾丸,两个大阴唇,其实是男性阴囊。原来可儿是“他”而不是“她”。

可儿妈妈震惊了,难怪同班女生都开始发育了,她胸部仍是平平。“一想到孩子要面临周围人奇怪的眼光,不知道哭了多少回。”妈妈张女士说。

爸爸王先生介绍,医生曾找他们谈过好几次。如果不矫正,以后不但过不了正常女人的生活,腹内包块还很可能发生恶变。可儿染色体、性腺都是男性,有男性生殖器,虽然发育得不好,但多少有回归正常人的希望。最终,爸爸决定让可儿做男孩。

令人意外的是,可儿欣然接受了这一事实,还兴高采烈地去剪了一个短发。

从此,她开始了长达3年的治疗。第一次手术让睾丸下降;3个月后第二次手术,进行阴茎矫直;半年后,又接受了尿道成型术。近日,可儿成功由女变男,可以像正常男孩一样小便。不过,变成男孩的可儿未来虽然能结婚,却很难有机会生孩子了。

为了可儿,父母搬离了原来的家,给她办了转学,改了户口。

儿童医院泌尿外科李爽主任介绍,每年都会遇到几十例这样两性畸形的孩子,小的几个月,大的有17岁,多是染色体异常或性腺发育异常造成。“很多这样的孩子都被家长隐瞒了,没来就医。来了发现真相后,绝大多数家长又拒绝矫形手术,将错就错。有些是孩子年龄大了,自己难以接受,周围人如何看他们更是个问题。”李爽说。

据介绍,胎儿性别是在孕20周内形成的,这段时间如接触过多雌激素,就可能导致孩子性别畸形。一般产检虽能看到外生殖器,却看不到腹内,容易漏检。

另据武汉晚报:

内核是男,外表是女,“性别发育异常”渐增

多次手术“少女”恢复男儿身

家长搬家、转学给孩子一个全新生活环境

今天对于13岁的小可(化名)来说,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日子,他将正式以一个男孩的身份,在一个全新的环境中,开始崭新的生活。

为了这一天,他和他的父母,等了整整3年,期间经历了多次手术,才从“伪女孩”变成了真男孩。更难得的是,转变后的小可“身心合一”,没有因性别调整抑郁寡欢,武汉市儿童医院的医生们都感叹,从医多年还是第一次遇到结局如此圆满的患儿。

“女儿”发育迟滞

突然变儿子

小可家住孝感。她10岁时来到武汉市儿童医院就诊。她的妈妈告诉该院泌尿外科主任李爽,女儿虽然扎辫子穿裙子,但却是十足的“假小子”,从小喜欢舞刀弄棍,爱看《三国演义》,当身边的同龄女孩开始胸部发育、甚至到了女孩子该来例假的时候,小可却迟迟不见动静。

再加上小可出生时,外阴就有些与众不同,私密处一直有一个小异物,触碰疼痛,这些让她妈妈下定决心,带女儿到武汉看病。

初步检查发现,小可腹股沟部有两个包块,双阴唇较正常孩子偏大,而小异物疑似一段弯曲的小阴茎,李爽高度怀疑小可患有性别发育异常。随后经基因检测,小可的染色体为46XY(女性应为46XX),而B超检查发现小可腹部的两个包块,实为睾丸,两个偏大的阴唇,其实是男性阴囊。

一切检查结果都指向,小可应该是个男孩。

将变男孩主动剪短发

养了10年的女儿,突然性别不明,小可的爸妈几乎绝望。爸爸王先生得知小可的染色体为男性,性腺也是男性,有男性生殖器,只是发育得不太好。父母亲与李爽多次沟通,终于在性别选择上达成一致——变男孩。小可得知这个决定,也兴高采烈地去剪了一个“男仔头”,脱下裙子换上裤装,活像一个活泼调皮的男生。

由于小可的配合,他的治疗也很顺利。在这三年里,小可首先接受睾丸下降的手术,让隐藏在腹部的睾丸重新抛头露面。3个月后,小可又接受了第二次手术,将阴茎矫直;间隔半年,小可又接受了尿道成型术,手术分为三期,医生精心地为孩子一段一段再造尿道。眼下,小可已经成功从女孩变为男孩,能像男孩一样站着尿尿。

母亲张女士说,现在全家人已经搬离过去生活的地方,也办好了转学手续,小可将以男孩的身份,开始全新的生活。

综合五大因素辨识男女

武汉市儿童医院泌尿外科每年会收治几十例性别发育异常的患儿,小的才几个月大,大的已经17岁。李爽说,小可不光在生理上成功变身,由于从小和男孩结伴玩耍,心理上也欣然接受自己的性别转变,加上他家人的态度也乐观,积极为孩子谋求新环境。这是他们从医多年第一次遇到结局如此圆满的患儿。

市儿童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姚辉说,判定性别得考虑五个因素,一是染色体性别,二是性腺性别(比如是卵巢还是睾丸),三是外生殖器性别,四是心理性别,五是社会性别。但在实际生活中术后能做到五个统一的少之又少。

医生介绍,小可虽然已经基本完成治疗,但雄激素是否能正常分泌还是个未知数,将来能否正常结婚生子还得观察。

环境污染产生拟雌激素

或为诱因

性别发育异常,在医生们看来,已越来越多见。姚辉认为,这主要与环境污染有关。前几天,内分泌科收治了一名一个多月的男婴,但外阴异常,阴囊里没有睾丸,B超探查发现腹内有子宫和卵巢。昨天姚辉查房时追问孩子的妈妈,怀孕时是否接触过污染物质,最后年轻的妈妈才回想起来,怀孕初期曾学过美甲。

姚辉说,环境污染物降解后,会产生拟雌激素,而在孕20周以内,是胎儿性分化的关键期,如果在这个阶段接触到拟雌激素,很可能导致胚胎发育成不完全的男孩或女孩,孕期体检基本发现不了。姚辉提醒,孕期的头3个月,孕妇应避免接触污染源,化妆品、饮食上都要格外当心。

李爽则建议,一岁之前需清楚了解孩子性别情况,以免孩子日益成长,出现生理性别与社会性别错位的状况;若在日常生活中发现外生殖器有异样、阴囊发育不饱满、阴唇不对称、腹部有包块等,应尽早就医。

[责任编辑:王喆]

标签:13岁女孩 变回男孩 凤凰湖北 凤凰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