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宜昌举行抗战图片展 老兵与少年共忆历史(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美国记者拍摄的抗战珍贵图片王建锋摄 宜昌抗战老兵观看抗战图片王建锋摄 9月1日下午,“三峡门户”湖北宜昌在当地博物馆举行“宜昌抗战图片文献展”,活动邀请了当地部分抗战老兵及中小学生前来参观,希望以

美国记者拍摄的抗战珍贵图片王建锋摄

宜昌抗战老兵观看抗战图片王建锋摄

9月1日下午,“三峡门户”湖北宜昌在当地博物馆举行“宜昌抗战图片文献展”,活动邀请了当地部分抗战老兵及中小学生前来参观,希望以此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本次展览共展出百余幅宜昌抗战的历史照片,包括“宜昌沦陷”、“鄂西会战”、“石牌保卫战”、“民族英雄张自忠”、“王牌飞行员高志航”等珍贵照片,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真实地记录了举国一致、外御其侮的艰苦岁月。抗战时期,由于地处长江三峡西陵峡口,宜昌成为了中国军队的后勤交通枢纽和陪都重庆的门户。近年来,宜昌市在国内外、海峡两岸抢救性搜集抗战史料、寻访抗战老兵、考察抗战遗址,形成了系统珍贵的宜昌抗战史料库。

[责任编辑:赵阳]

标签:宜昌 老兵 举行抗战图片展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