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将清理211项职业资格 发现"挂证"可打12333举报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湖北将清理职业资格 发现"挂证"可打12333举报 违规“挂证”、“助考”、“考培挂钩”等现象将受到严查。昨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我省将展开职业资格清理整顿,近日已开通12333举报投诉平台

原标题:湖北将清理职业资格 发现"挂证"可打12333举报

违规“挂证”、“助考”、“考培挂钩”等现象将受到严查。昨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我省将展开职业资格清理整顿,近日已开通12333举报投诉平台。

据全省职业资格清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介绍,对国务院公布取消的职业资格;没有国家法律法规依据、部门设置的准入类职业资格;行业主管部门和行业、企业、协会、学会自行设置的、没有经过人社部门批准的职业资格;地方政府和部门自行设置和组织实施的职业资格;超范围和没有职业标准的职业资格,一律先行停止。欢迎社会各界参与监督违法违规开展的“挂证”、“助考”、“考培挂钩”等行为。

一直以来,挂证、聘证等现象屡见不鲜,有人仅靠挂证就能获得不菲的收益。一些“挂证”的职业资格证书多集中在建筑领域,如岩土工程师、一级建筑师、监理工程师等。企业之所以愿意拿高薪来聘证,大多数是为了获得资质拿工程。

实际上,全国范围内都在开展职业资格清理整顿。国务院近日再次取消一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截至目前已公布取消的职业资格达211项。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湖北 职业资格 清理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