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日均堵车9小时 江汉区堵得最厉害


来源: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武汉日均堵车9小时 江汉区堵得最厉害资料图年内武汉机动车数量将超过200万辆,交通拥堵将逐渐加剧。昨日,武汉“绿色出行方式和改善交通拥堵”座谈会召开,会议透露,目前江城已进入“中度拥堵”时代,

原标题:武汉日均堵车9小时 江汉区堵得最厉害

资料图

年内武汉机动车数量将超过200万辆,交通拥堵将逐渐加剧。昨日,武汉“绿色出行方式和改善交通拥堵”座谈会召开,会议透露,目前江城已进入“中度拥堵”时代,江汉区成为最拥堵的主城区。“目前武汉市已经从‘轻度拥堵’进入‘中度拥堵’。”

昨日,武汉市交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刘东兴在会上介绍,目前江城的机动车数量呈爆发式增长,导致交通拥堵逐步加剧,“我们做了个测算,自2012年起两年时间内机动车数量增长了30万辆,随后的一年时间增长了同样的数量。”

刘东兴还公布了该院的一系列研究数据:从2010年至2014年,武汉市高峰时期通行达到5000辆机动车的路口从61个增长到132个;武汉日均拥堵长度达到110公里,拥堵时间超过9小时。“主城区中江汉区的拥堵情况最为严重,几乎整个白天都存在拥堵情况。”

武汉市交委副主任陈佑湘建议市民采取步行、骑自行车、坐公共交通工具等方式出行,缓解日益加剧的交通压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冯晶晶]

标签:武汉 堵车 江汉区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