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从娘娘腔到硬汉明诚 武汉小伙王凯爆红避粉丝躲厕所


来源:楚天都市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走过6年低谷 武汉小伙王凯迎来第二次爆红从“娘娘腔”到硬汉“明诚” 生活中总有一些美好的意外。 2014年,云集老戏骨、刷爆话题榜的《北平无战事》上档后,饰演男N号方孟韦的王凯突然闯入大众视线

原标题:走过6年低谷 武汉小伙王凯迎来第二次爆红

从“娘娘腔”到硬汉“明诚”

生活中总有一些美好的意外。

2014年,云集老戏骨、刷爆话题榜的《北平无战事》上档后,饰演男N号方孟韦的王凯突然闯入大众视线。

一年后,大热的《伪装者》意外让“忠犬明诚”红爆了小女生的朋友圈。而当下,他又在热播剧《琅琊榜》中化身面冷心热、率性耿直的靖王萧景琰。

武汉伢王凯,沉寂6年后,终于迎来了人生的第二次爆红。

第一次红得不堪回首

最低谷时掏兜比脸都干净

其实王凯早就红过。

2008年,王凯因在《丑女无敌》中扮演娘娘腔陈家明成名。但那次成名给他打下的烙印曾让他非常痛苦。

楚天都市报(C):你越红大家越喜欢放曾经的照片对比,所以这算不算黑历史?

W:我觉得不是,至少在那个时候我演这种角色算是开了先河,一般这种角色不讨巧,但我演完观众不讨厌,这已经很成功了。我只是没想到会是那样一种受欢迎。

C:但带来的困扰也是极大的。

W:对,当时轰动一时。回到家,父母特别平静。有一天他们终于忍不住说了,“你怎么演那样一个角色?”父母那种想说又难以启齿的感觉,我特别能理解,我说,“你们放心吧,这只是演戏,以后不会这样。”我父母都是很单纯的人,他们总觉得戏如人生,怕我生活当中也是那样。

C:不光是父母,观众也可能会有误解。

W:当时新人出道演那样的戏,观众、导演、制片人都很容易先入为主,觉得我就是那样的人,或只会演那样的角色。所以后来主流角色基本都不来找我了。我很清楚同类型角色不能再接,不然演艺路可能就此被毁。这样没戏拍熬了七八个月,才等到《知青》的转型。

C:等待的过程有多痛苦?

W:没戏拍那阵子,还得走大小红毯,还得掏制装费、化妆费,虽然走在台上光鲜亮丽,但掏出兜来比脸还干净。那是我人生最低谷,不过现在想想,跟别人住地下室、打地铺比,也不算什么。

第二次红得惊心动魄

粉丝追得他躲进男厕所

《丑女无敌》时的红、彷徨、失落已经过去6年,但即使去年再度被人关注,王凯也没想到今年自己会突然爆红。就在前几天,他在机场初次体验了被粉丝围观的感觉,他说那一刻,他非常恐慌。

C:其实去年你人气已经回升了,有想到今年一下子井喷吗?

W:没有,那天跟李雪导演一起吃饭,他一坐下来就看着我,然后我俩都不说话。过了好一阵我问,“你想到了吗?”他说“没有”。我又问“侯总想到了吗?”他还是回答“没有”。我说我也没想到,怎么这两部戏《伪装者》、《琅琊榜》这么火,反正就是超出意料。

C:怎么说你也红过,所以这次红是不是挺习惯的?

W:不习惯,9月25日晚我从上海飞北京,没想到会有人送机和接机,我都不知道她们是从哪里知道我的航班信息的。我平时坐飞机都是一个人,那一瞬间我觉得无处可躲,只能躲到男厕所去了。

C:粉丝一直追着你跑?

W:是,因为是第一次可能有点不知所措,我都去休息室了,没想到还有人能跟进来。这种感觉比较复杂,我走路她们会边跑边拍我,本来我戴着口罩,没有人认出我来,她们这么一弄,动静一大,机场的人全拿手机拍我,我一下觉得好孤独、好无助,就跑厕所了,坐在隔断里玩手机,一直等到喇叭催促登机才出来。

当演员是舍弃来的结果

结婚?不想那么早

C:从武汉走出来的演员并不多。

W:我父母起初并不同意我做这个。我5岁学踢足球,因为我父亲是一个体育迷,他一直想让我学体育,还差点让我学跳水,当时好多跳水冠军都出自湖北。(笑)我妈想让我读大学,但是后来也没读大学,去了新华书店上班。上班后参加特别多的社会活动,去电视台,机缘巧合去北京拍了一个广告,最后我瞒着父母把工作辞了,铁了心要去北京学表演。

C:什么时候开始想当演员的?

W:初中吧,我是学校的文艺积极分子,到高中有《雷雨》的课文,老师让我们自由组合排《雷雨》,我心气比谁都大,演周萍,那会儿表现欲特别强。读中学时我根本就不知道什么电影学院、戏剧学院,以为演员明星都是天生的。后来知道北京电影学院是因为《还珠格格》;《永不瞑目》火了陆毅,让我知道了上海戏剧学院;《将爱情进行到底》火了李亚鹏,我知道了中央戏剧学院。虽然当时这些对我很遥远,但不去试一下怎么知道?我是敢于为了梦想放弃很多东西的人。

C:你现在的年龄,父母应该特别着急,会催婚吗?

W:催,怎么不催!还跟我说,儿子,有一个生意上的朋友,认识某医院院长的女儿……我说停!我跟我妈说,你儿子长得也不差,而且都什么年代了,咱也不用去相亲,要想成家的时候,自然而然就成了。

我觉得还是我不想这么早结婚,现在想以事业为重,毕竟得这儿跑那儿跑,现在想找一个真的设身处地特别理解你的人太难了,热恋的时候什么都能理解,过了热恋期各种矛盾就来了。

[责任编辑:赵阳]

标签:王凯 粉丝 武汉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