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12岁男孩聊天骑车也能睡着 医生:是发作性睡病


来源:长江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12岁男孩骑车骑着骑着睡着了 医生说,这种稀罕病叫发作性睡病 有一种睡眠,简直势不可挡,突然来访,骑车也会睡着。近日,12岁的男孩小伟骑车时就突遇睡魔来袭,摔得自己鼻青脸肿。 家住湖北浠水的小

原标题:12岁男孩骑车骑着骑着睡着了

医生说,这种稀罕病叫发作性睡病

有一种睡眠,简直势不可挡,突然来访,骑车也会睡着。近日,12岁的男孩小伟骑车时就突遇睡魔来袭,摔得自己鼻青脸肿。

家住湖北浠水的小伟读小学六年级,从小爱打瞌睡,上课犯困更是常有的事。起初,父母以为是儿子学习态度的问题,常跟他“紧螺丝”;可小伟答应得好好的,还是偶尔会一睡难醒。

两年前,小伟有天在教室里和同学起争执,一激动时突然栽倒在地,经检查确诊是急性肾炎。可治愈后,小伟还是依然会打瞌睡,不仅安静环境下突然睡着,有时聊着天,骑着车也会中招。可反复检查,肾炎并没复发。前不久,小伟和小伙伴在小区里骑车玩,猛地一下撞上行人,自己也跌倒在路边。若是撞上汽车,后果将不堪设想,家人决定带他来汉求医。

医院神经内科副教授说,这种病与发作性睡病的症状十分吻合,其以不可抗拒的短期睡眠为特点,95%患者在25岁前发病,表现为睡眠发作、猝倒症、睡眠麻痹及睡眠幻觉。其发病率为40/10万。该病尚无根治方法,只能将药物与精神心理治疗结合起来。因可能发生诸多意外,不宜从事高空、水下、驾驶等危险工作。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聊天骑车也能睡着 发作性睡病 湖北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