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小伙徒步神农架找野人迷路 警方花29小时救出他


来源: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戴眼镜青年为迷路的小张 原标题:小伙徒步神农架找野人迷路警方花29小时救出他 仰慕神农架的神奇与神秘,湖南25岁男青年小张与大学师兄相约一道徒步穿越神农架原始森林,途中师兄先走了,小张一个人却迷失

 

戴眼镜青年为迷路的小张

原标题:小伙徒步神农架找野人迷路警方花29小时救出他

仰慕神农架的神奇与神秘,湖南25岁男青年小张与大学师兄相约一道徒步穿越神农架原始森林,途中师兄先走了,小张一个人却迷失在茫茫林海里。神农架公安部门集结消防、政府、户外救援队共25人在深山密林里搜寻29小时,10月5日下午,终于在一片原始森林里将小张找到。  

9月29日上午8点,小张与大学师兄一同乘车来到神农架,在一处小地名叫做“猴子包”的地方下了车。他们背着行囊,接下来的两天里沿着公路行走,晚上住在帐篷里。

10月3日下午,他们来到一片不知名的草甸。背着重重行囊的小张开始体力不支,一屁股坐在草地上。体质较好的小徐催促了几遍,看小张实在走不动,就独自一人先走了。

天色渐暗,小张开始害怕了。此时,身上的干粮不多了,独自睡在帐篷里,又惊又怕的小张斗争了一夜,最终决定赌上一把,继续往前走。

10月4日中午11点30分,小张走到一处两边都是树林的狭长草坪。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弹尽粮绝的小张用手机里所剩不多的电量拨打了110求助。

神农架林区公安局立即抽调公安民警、消防官兵等8人,紧急前往搜救。可搜索了一晚,没有找到。

10月5日凌晨天还没亮,当地公安、消防、政府和一支专业户外救援队一行25人分为3个小组,从3个方向进入老君山原始森林。

到了下午4点多,大家在木鱼林站里岔河工作人员的协助下穿过一片古树参天的原始森林,忽然有人听到一个微弱的呼叫声。只见前方晃动着一个蓝色的身影,一位戴着眼镜、文弱清秀的小伙蜷缩在小溪的石头上,嘴唇发白,全身不停地发抖,正是走失的小张!

民警和战士们激动地欢呼起来,此时距离小张报警求助,已过了整整29个小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潘高峰]

标签:神农架 警方花29小时 湖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