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揭秘武汉寄售行:手机估价相差1倍 5分钟可拿到钱


来源: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武汉“民间金融街”上的寄售行 原标题:记者探访武汉寄售行手机估价相差1倍5分钟可拿到钱 “像抵押个手机,当场检查好了就可拿到款,全程最快只要5分钟!”一位寄售行的负责人说到。寄售行到底是个怎样的存在

武汉“民间金融街”上的寄售行

原标题:记者探访武汉寄售行手机估价相差1倍5分钟可拿到钱

“像抵押个手机,当场检查好了就可拿到款,全程最快只要5分钟!”一位寄售行的负责人说到。寄售行到底是个怎样的存在?在寄售什么?长江日报记者在国庆期间对武汉的寄售行进行了探访。   

30家寄售行扎堆一条街

一位业内人士介绍,目前武汉的寄售行主要集中在前进四路的武汉民间金融街和利济北路,其他区域都比较分散。

2日上午,长江日报记者来到武汉民间金融街。这条全长888米的街道,有近30家寄售行,店面不大,一家连着一家。店内摆设简易,通常是在防盗栏后摆着一张桌子和自用的电脑。

每家寄售行的店面玻璃门上几乎都贴有“黄金、铂金、名表、砖石、相机……”等字样,店铺老板告诉记者,贴在玻璃门上的物品种类是店里可以用来抵押和寄售的常见物品。

记者观察发现,在寄售行的经营许可证上,经营范围一栏写着“生活物资调剂”。

寄售手机价格最高差1倍

长江日报记者拿着2013年10月花费5588元购买的7成新iphone5s分别前往民间金融街上的5家寄售行咨询。

5家店都是由老板自己检查手机的各种功能、型号、配置、损耗程度等,接着自身判定可抵的金额。其中有3家表示只能抵600-700元,两家表示可以抵1000元,“寄物的估价都是我们自己凭经验积累出来的,像是玉石、钻石等物品,我们会找这方面的专业人士咨询参考”。

若用于寄售,一家店的老板则当场电话朋友,表示可以卖到1200元,“我自己就赚个100元!”当询问这位朋友是做什么的时候,该老板表示,做寄售行的都有自己的一个买方链。

抵押手机最快5分钟拿到钱

多家寄售行的老板介绍,前来寄售行的顾客多为抵押手机、金银首饰来缓解一时资金紧缺的问题。

“像抵押个手机,当场检查好了就可拿到款,全程最快只要5分钟!”一位寄售行的王老板称,相比银行的复杂程序,顾客只需提供给寄售行本人身份证,进行姓名、联系方式等登记就行。

记者走访发现,武汉民间金融街上的寄售行抵押金额标准均为:物品价值达到1000元则赎回时需交付40元的手续费,寄存期限为10天,过期可续。

对于不赎回或确定联系不上主人的物品称为“绝当”,店老板将自行处理该物品。

据了解,对于贵重物品,实际操作中的“寄押”程序则更加“灵活”,寄物估价和预付金额可以由寄售行和顾客双方协商确定。

链接>>> 

寄售与典当越来越相似

寄售,原本是一种委托代售的贸易方式,由代销人代替货主进行,货物出售后,由代销人向货主结算货款的一种贸易做法。但时下的寄售行,业务操作模式与典当行越来越相似,成为了一种民间融资渠道,融资速度快、方便、抵押方式灵活。

相比典当行,开办寄售行准入门槛很低。2005年,商务部、公安部联合发布了《典当管理办法》,规定典当行最低注册资金为300万元人民币,且需先领到国家商务部核发的经营许可证及公安部门的特种行业许可证。

2009年初,商务部出台《关于健全旧货流通网络的意见》,要求大力发展旧货市场,积极推动旧货流通网络建设,以盘活企业存量资产,充分挖掘社会闲置资源,满足不同群众的消费需要。寄售行市场发展迅速,市场进入数量不断增加。

一位在武汉市经营十二年寄售行的业内人士向长江日报记者透露,开办寄售行不需要什么前置审批条件、注册金也不高,“几万块钱就可以搞定”,因此,大多数想从事这一行的人会把目标转向貌似典当行的寄售行。

一家寄售行的老板介绍,寄售行业以手续简单、放款迅速的特点受到临时性资金急需者的欢迎,在一定程度上为这部分需求者起到了拾遗补缺的作用。

但低门槛的寄售行是否会成为一些小偷销赃的场所?多为寄售行的老板表示,像手机一类物品,会依据手机内的通讯簿,询问寄物者,或查看照片等来判定是否是寄物者本人的物品,但对于一些金银首饰等,老板们自身也表示不好判断。

“由于现在小额贷款公司兴起,对寄售行有很大影响,如果能用信用贷款,谁还会用实物来换钱?”长江日报记者走访了民间金融街上的多家寄售行,老板们普遍表示最近生意不太好,“经常一天没人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潘高峰]

标签:手机 武汉 分钟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