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国庆长假未现大面积拥堵 节后首日早高峰预警发布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国庆长假武汉市未现大面积拥堵 节后首日早高峰预警发布10月7日,记者从武汉市交管局122警情中心了解到,国庆期间武汉市交通平稳,商圈及高校周边道路交通总体顺畅,未出现长时或大面积拥堵。截至10

原标题:国庆长假武汉市未现大面积拥堵 节后首日早高峰预警发布

10月7日,记者从武汉市交管局122警情中心了解到,国庆期间武汉市交通平稳,商圈及高校周边道路交通总体顺畅,未出现长时或大面积拥堵。截至10月7日15时,小长假7天“122”警情中心共接警23435起,其中事故报警和堵塞报警分别为9935起和805起,与2014年国庆节同期的21866起、9828和988起相比,总报警起数和交通事故报警数均有小幅上升,但堵塞报警数下降明显。

十一期间三大活动每天2000名警力加强交通疏导

据悉,国庆节的1至7号,恰逢武汉园博园、国博车展和武汉网球赛三大活动。武汉市交管部门每天派出2000名警力,加强三大活动区域、进出城路段、旅游景点、火车站、长途客运站、商圈、施工点位和窗口地段开展交通流的疏导;在国道、省道及城乡结合部设立8个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点,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逢车必检,及时从源头和路途消除安全隐患。在过江桥隧、窗口地段等重要交通节点,均安排大型救援车、牵引车和事故现场车定点守候,快速处置和应对事故现场及抛锚车辆引发的交通堵塞。

景区、餐饮区、商圈和三大活动区域车流量大擦碰事故增多

十一期间,到武汉旅游及走亲访友的群众,到武汉商圈、景区和餐饮区的车流增多,导致总报警数和交通事故数小幅上升。特别是10月1日和2号二天,在汉口和武昌的商圈和大型餐饮区,交通事故报警数就多达3017起。10月3、4、5的三天时间,东湖风景区、园博园、武网赛区等车流量密集道路,其交通事故报警起数也增大,多为机动车之间小的擦碰事故。

在东湖景区的各个路口,交管部门都设置了“按机动车尾数单双号通行”的交通管制提示牌,驾驶员大多主动配合执勤交警按单双号通行。据东湖交通大队民警介绍:由于国庆节期间进入风景区旅游踏青的车辆较多,交通压力比平日明显偏大,每日9:00-18:00,东湖沿湖大道、东湖南路、东湖东路、鲁磨路和植物园路,都迎来了踏青的游客的车流。但由于东湖道路相对狭窄和施工影响道路的通行,少数司机为赶时间而争道抢行,也是导致小擦碰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

节后上班首日早高峰交通预警

从10月8日开始,大家恢复正常的上班和上学生活。武汉交警发出预警:8号上午6时50分开始至9时,武汉市将迎来节后第一个出行早高峰,车流量密集现象将会出现在过江桥隧及连接桥隧道路的相关周边道路。交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在不影响正常工作和生活的前提下,尽量错峰出行和选择公交出行;驾车出行要避开施工区域和临街中小学路段,并提前收听交管部门发布的实时路况信息,有效避堵完成通行。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武汉 早高峰 国庆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