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屠呦呦曾到鄂西采标本 路过武汉住首义路小旅馆


来源:楚天都市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屠呦呦曾到鄂西采标本 路过武汉住首义路小旅馆 记者昨日获悉,刚刚获得今年诺贝尔医学奖的我国科学家屠呦呦,曾于上世纪70年代来我省采集植物标本,路过武汉时住在首义路一家小旅馆。湖北中医药大学教授

原标题:屠呦呦曾到鄂西采标本 路过武汉住首义路小旅馆 

记者昨日获悉,刚刚获得今年诺贝尔医学奖的我国科学家屠呦呦,曾于上世纪70年代来我省采集植物标本,路过武汉时住在首义路一家小旅馆。

湖北中医药大学教授詹亚华当时在武汉见过屠呦呦一面。从事中草药资源研究的詹亚华当时是一名讲师,那时候他的一名同事告诉他,“北京有一名同行要来湖北采集标本,你可以认识一下。”就这样,詹亚华和同事在一个下午来到首义路的一家旅馆见到了屠呦呦。

“她住的是那种很便宜的旅馆,见面后大家没聊什么闲话,都是谈的一些专业上的问题。她的江浙口音有点重,听她说话有点费力。”詹亚华说,屠呦呦主要向他咨询了一下湖北中草药资源的情况,屠呦呦此行的目的是去鄂西采集标本,这次交流持续了一个小时左右。

谈到对屠呦呦的第一印象,詹亚华说:“她打扮很朴素,为人非常低调,虽然是个女同志,但着装很普通,也没有化妆。”时过经年,前日看到屠呦呦近期的照片后詹亚华说,除了容貌有些变化,气质还是没变,“她大我5岁,但精神很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冯晶晶]

标签:首义路小旅馆 路过武汉 标本 屠呦呦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