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一副局长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受处分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省纪委通报两起违规问题 副局长出入私人会所受处分 昨日,省纪委监察厅通报了武汉市江岸区科协负责人违规接受吃请、襄阳市物价局负责人违规出入私人会所问题。 2015年1月29日,武汉市江岸区科协原

原标题:省纪委通报两起违规问题

副局长出入私人会所受处分

昨日,省纪委监察厅通报了武汉市江岸区科协负责人违规接受吃请、襄阳市物价局负责人违规出入私人会所问题。

2015年1月29日,武汉市江岸区科协原党组书记、主席单杰及江岸区科协4名干部违规接受服务对象安华公司宴请,江岸区纪委给予单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015年5月27日晚,襄阳市物价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风暴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襄阳市纪委给予李风暴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另据湖北日报报道

省纪委通报官员出入私人会所问题

襄阳物价局副局长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记者杨宏斌)昨日,省纪委公开通报干部出入私人会所问题。

今年5月27日晚,襄阳市物价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风暴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襄阳市纪委给予李风暴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省纪委昨日还通报了一起干部违规接受吃请问题。今年1月29日,武汉市江岸区科协原党组书记、主席单杰及江岸区科协4名干部违规接受服务对象安华公司宴请。区纪委给予单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省纪委再次强调,严禁党员干部出入私人会所,严禁党员干部违规接受吃请。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杜绝低级趣味,争当廉洁自律的模范。

链接

神秘的“私人会所”

私人会所一般具有以下特点:一,设有休闲娱乐、商务聚会、文化交流、健身美容、餐饮服务等服务项目;二,特定消费对象,一般是中产阶层以上的人群,需要缴纳不菲的会员费;三,具有一定的私密性。

很多私人会所门口不挂招牌,特意避开公众视线,普通百姓也不知道这些会所的性质和功能。由于兼具私密性、缺乏监管等特点,私人会所受到追捧。近年来,一些本不具有高消费能力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被“盛情邀请”出入私人会所,使私人会所演绎成滋生腐败的新温床。会所腐败正成为近年来国家工作人员腐败的一个新型变种。

因此,中央纪委多次强调,严禁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出入私人会所。

记者感言

禁入私人会所是对干部的保护

省纪委公开通报官员出入私人会所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一事,这对那些耐不住寂寞、经不起诱惑、向往私人会所的领导干部是“猛击一掌”,敲响了警钟!

私人会所是滋生腐败的温床。低级趣味和不良的生活习惯,往往是领导干部腐化堕落的前奏。不少落马官员的经历表明,他们被老板邀请到私人会所花天酒地、奢靡享受之后,下一步就是赤裸裸的权钱交易。广东省委原常委、广州市委原书记万庆良,海南省委原常委、原常务副省长谭力,安徽省政协原副主席韩先聪在落马前几天,还在私人会所“潇洒、风流、快活”。

中央纪委、省纪委严禁党员干部出入私人会所,不是对党员干部的一种限制,而是一种保护。这项规定让党员干部远离腐败的温床,保护党员干部不被污染。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私人会所 反腐 八项规定 凤凰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