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大女生对话中英教育部长 武大校长既惊且赞


来源:长江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武大女生台上与中英两国教育部长对话 台下的武大校长既惊且赞 作为国家主席习近平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而提前准备的一个重要部分,2015年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三次会议于9月16日至20日

原标题:武大女生台上与中英两国教育部长对话

台下的武大校长既惊且赞

作为国家主席习近平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而提前准备的一个重要部分,2015年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三次会议于9月16日至20日在伦敦举行。武汉大学经管学院大四学生蒋一智有幸参加了这次会议的系列活动,与中英两国教育部长对话。

武大女生对话中英教育部长

在场的武大校长表示赞赏

昨天,已经回到学校的蒋一智接受了武汉晚报记者的采访。她说,自己参加的是“中英大学生领袖创新体验营”,两国各选出15名学生参与这次中英交流活动。这几天他们拜访了当地慈善机构、威尔士政府办公大楼,并参加了两场会议。

在第四天下午的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三次会议中,她与北京大学研究生潜硕作为中国学生代表,与中英两国教育部长进行对话交流。

她以不久前广受关注的BBC纪录片《中国式教学》为例,提问“在中英两国教育认知上存在差异的情况下,中英两国如何在教育领域进行更加深入交流?”中国教育部部长与英国教育大臣皆做出回应:中英两国教育各有所长,双方应取长补短,互相学习,共同提高。

英方一位同学的问题比较有意思,这位同学说英国人现在受到肥胖的困扰,这可能与英国饮食结构有关,可以向中国菜学点什么?

中英教育部长都风趣地一一回答,并透露还会加强双方在中小学数学教师方面的交流。

在蒋一智提问的时候,受邀参加会议的武汉大学校长李晓红就在现场,他听到她自我介绍来自武大时吃了一惊。会后,李晓红特意找到蒋一智,问她是怎么来的?并赞赏她表现很好。

英国学生中有位“中国通”

狂爱淘宝

谈起这几天在英国交流的感受,蒋一智说,双方青年确实需要多交流。大多数英国学生对中国知之甚少,有一位英国学生还问她:“中国有电影院吗?”她在各种场合都热情地介绍自己的国家,英国学生都很喜欢听她说关于中国的事情,他们认为从她这能听到一个更为真实的中国。

她还跟英国学生聊到了淘宝,一位来过中国一年的“中国通”说,她非常喜欢淘宝,买包包、衣服,比英国便宜多了。

“这次交流机会是我自己争取的”

“为什么李晓红校长不知道你也来了?”记者问。

“这次交流机会是我自己争取的。”蒋一智说,今年8月7日,她在宿舍上网,偶然看到“中英大学生领袖创新体验营”选拔的消息。选拔要求让她眼前一亮:其一,具备较高的英语交流能力,可使用流利英语参与会议;其二,具备一定的国际交流经验与领导能力。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赛第一名……这些经历让蒋一智对自己的英语应用水平很有自信。她曾参与过哈佛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芝加哥大学全英文学术会议,刚刚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交流,拥有丰富的国际交流经验。此外,作为哈佛大学社会经济数据库项目的华中地区负责人、2015年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国家级实践项目的队长,她对自己的领导能力也很有信心。

果然,申请资料递交一周后,蒋一智就接到面试通知。8月19日,面试结果出来,她从26个省区市105所高校的千余名申请者中脱颖而出,成为15名幸运同学之一。她说,12月份,参加这次“中英大学生领袖创新体验营”的所有学生,还要在北京、上海参加访问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武大女生 中英教育部长 武大校长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