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百余野生鸳鸯飞临三峡香溪河流域过冬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百余野生鸳鸯飞临三峡香溪河流域过冬11月2日,百余只野生鸳鸯飞临三峡香溪河流域栖息过冬。鸳鸯是中国著名的观赏鸟类,属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作为一种经常出现在古代汉族神话传说和文学作品中的鸟类,

原标题:百余野生鸳鸯飞临三峡香溪河流域过冬

11月2日,百余只野生鸳鸯飞临三峡香溪河流域栖息过冬。鸳鸯是中国著名的观赏鸟类,属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

作为一种经常出现在古代汉族神话传说和文学作品中的鸟类,其繁殖期主要栖息于山地森林河流、湖泊、水塘、芦苇沼泽和稻田地中,冬季多栖息于大的开阔湖泊、江河和沼泽地带。

香溪河位于湖北省西部,是长江支流,流经昭君故里湖北兴山及屈原故里湖北秭归。三峡工程建设以来,库区加大退耕还林和天保工程力度,使得香溪河流域环境得到有效保护,成为许多野生禽类的理想栖息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冯晶晶]

标签:三峡香溪河流域 野生鸳鸯 过冬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