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ESI中国大学百强榜出炉 华中科大武大均进入前十


来源:长江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最新ESI中国大学百强榜出炉华中科大武大均进入前十 5日,国务院发起向世界一流大学“冲锋”的号令,在汉的重点高校纷纷列出规划时间表。昨日记者获悉,在新近发布的ESI中国大学百强榜中,在汉的两所

原标题:最新ESI中国大学百强榜出炉

华中科大武大均进入前十

5日,国务院发起向世界一流大学“冲锋”的号令,在汉的重点高校纷纷列出规划时间表。昨日记者获悉,在新近发布的ESI中国大学百强榜中,在汉的两所部属高校——华科、武大均进入前十五强,并且与上一次的全球排名相比,均有进步。

ESI即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是基于汤森路透所收录的全球11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ESI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

在该榜单中,北京大学以第141的全球排名位居内地高校ESI综合排名第一,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分别位列第二到第五。值得一提的是,华中科技大学有13个学科入选ESI前1%,武汉大学有12个学科入选ESI前1%,在这项指标上,两校均进入内地高校前十。

据悉,华中科技大学进入ESI排名全球前1%的学科有:材料科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工程学、化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计算机科学、临床医学、免疫学、社会科学、神经科学与行为科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物理学、药理学与毒物学。

武汉大学进入ESI排名全球前1%的学科有:化学、工程学、材料科学、社会科学、地球科学、农业科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药理学与毒理学、临床医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物理学、植物学与动物学。

[责任编辑:王喆]

标签:ESI 大学 进入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