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十三五”规划初露雏形 拟定11项重点任务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武汉“十三五”规划初露雏形拟定11项重点任务 “十三五”期间,武汉将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夯实2021年经济总量实现万亿倍增的基础,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11月24日,在武汉市

原标题:武汉“十三五”规划初露雏形拟定11项重点任务

“十三五”期间,武汉将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夯实2021年经济总量实现万亿倍增的基础,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11月24日,在武汉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33次会议上,记者获悉,对于经济步入“新常态”后首个五年规划,武汉已经初露雏形。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武汉市人民政府关于“十三五”规划编制情况的报告。“十三五”规划纲要(框架)共分13篇51章,其总体目标定调为:加快推进万亿倍增,巩固提升在全国城市第一方阵地位,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市和两型社会、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全力打造经济和城市两个“升级版”,进一步提升中部崛起和长江经济带的战略支点作用,基本形成“三中心、三武汉”国家中心城市功能框架。

规划要“干什么”?《纲要(框架)》围绕万亿倍增和经济、城市两个升级版,重点从国家创新中心建设、国家先进制造业中心建设、国家商贸物流中心建设、城市建设管理、农业和农村、生态文明、文化发展、民生幸福、改革、开放、法治武汉等11个方面,对“十三五”重点建设内容进行了规划。

规划显“汉味”。《纲要(框架)》主要指标分为经济发展、创新驱动、民生福祉、生态文明四类,共计31项指标。其中,在国家25个指标的基础上,结合武汉实际增加了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地方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进出口总额、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总人口、居民平均期望寿命等6个指标。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规划 武汉 十三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