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城48小时降温12℃ 22年最强寒潮带来短暂初雪


来源:长江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江城48小时降温12℃22年最强寒潮带来短暂初雪 在光谷步行街,两名女子抱着一名如同被裹成茧蛹的婴儿在冷雨中前行记者任勇摄 为流浪汉送棉衣。昨晚汉口江滩附近,市救助站工作人员正为住在江边的

原标题:江城48小时降温12℃

22年最强寒潮带来短暂初雪

在光谷步行街,两名女子抱着一名如同被裹成茧蛹的婴儿在冷雨中前行记者任勇摄

为流浪汉送棉衣。昨晚汉口江滩附近,市救助站工作人员正为住在江边的流浪汉们送上方便面、棉衣、棉被等。市救助站23日启动冬季送温暖活动,21台救助车载着御寒物资及食物,在三镇街头开展拉网式巡查,将愿意回站者接回站内救助,向不愿回站者发放棉衣、棉被等保暖物资。两日内共救助127人,将83人救助进站。图为工作人员递上方便面。

江城气温在48小时内跳水12.4℃,本次寒潮降温是22年之最,昨日更迎来了短时降雪。昨日16时,江城气温首次跌破1℃,低至0.9℃,截至19时,日均温度已低于3℃。

降温系22年之最

体感温度仅“-4.8℃”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李明分析称,寒潮的降温幅度主要依据48小时最低气温的“跳水”幅度,我市从22日16时至昨日16时,最低温度从13.3℃直线下跌到0.9℃,48小时跳水12.4℃。此降温幅度与1993年旗鼓相当,当年11月16日—18日,48小时气温降幅11.7℃。本次寒潮降温为近22年之最。

寒风、冰雨连续作战,有市民直呼:“这么冷!为什么总感觉体感温度低于预报温度?”

李明介绍,一般体感温度受温度、湿度、风、心理因素等影响,往往与实际气温感觉上不一样。昨日,小到中雨给空气带来98%的湿度,外加四五级寒风的“推波助澜”,据中央气象台监测显示,截止到16时,江城最低体感温度仅为-4.8℃。

江城迎来短暂初雪

太阳还会露脸约见

“今冬第一场雪来了!”昨晚21时,武昌等地的市民喜闻雪籽噼里啪啦声。

李明表示,昨天17时,东西湖气象站已监测到微雪。降雪需多重因素,首先是近地面温度在0℃或以下,其次是降水。昨晚随着气温下滑,0℃气温线开始潜入城区,雨水高空下降时凝固成雪籽,降至地面。只不过雪姑娘带来的惊喜太过短暂,预计此轮雨水在今天凌晨2时开始撤离,天气转晴,无雨水助力,难再有降雪。

“今天我市将解除本次寒潮预警!”李明介绍,江城今起3天,白天最高气温回升至7℃—9℃,没准失踪了大半个月的太阳会出现。不过,早晚气温将是“0℃”冰冻模式,市民御寒的“最强装备”要裹更紧了。

具体预报:今日白天多云到晴天,气温0℃—7℃,偏北风4—5级转2—3级;今晚到明日白天多云到晴天,气温0℃—8℃,偏北风2—3级;明晚到后天白天多云,气温0℃—9℃,偏北风2—3级。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武汉 降温 下雪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