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地铁“变装贼”偷东西不忘换衣服 两月后现身被抓


来源:长江网

人参与 评论

11月23日,陈某(红圈)紧随被害人身后。 原标题:地铁“变装贼”偷东西不忘换衣服想以此逃避监控,还躲了两个月,一现身就被抓 入冬后,地铁族们厚衣裹身,不少人在赶地铁时为了冲进车厢,会忽视挤车的几秒

11月23日,陈某(红圈)紧随被害人身后。

原标题:地铁“变装贼”偷东西不忘换衣服想以此逃避监控,还躲了两个月,一现身就被抓

入冬后,地铁族们厚衣裹身,不少人在赶地铁时为了冲进车厢,会忽视挤车的几秒钟,简单地将手机放在外套口袋里,就是这短短的几秒,成了小偷下手的“黄金时间”。前天,武汉地铁民警在江汉路站就抓获一名隐匿了2个月又出手的“变装惯偷”。

“我的手机被偷了,在扶梯上还看过,上车就不见了。”23日晚上7点多,年轻女孩李彤(化名)向地铁民警求助时说。

李彤介绍,当晚6点50分左右,她和男友在2号线循礼门站搭乘手扶梯到站台,其间曾看了下手机。临近下电梯时,李彤随手将手机放进外套的荷包里,拉着男友匆匆奔上列车。等她上了车一摸口袋,手机已不翼而飞。

当班民警通过监控发现,自李彤和男友进站起,有个国字脸,留平头的中年男子紧跟其后。列车到站后,上下乘客在车门处堵作一团。该男子跟着挤了挤,突然转身绕过电扶梯,从对侧行走溜出地铁站。

“上下乘客对冲时挡住了他的动作,他很狡猾地避开了摄像头。”民警林坤元说,嫌疑人有点“面熟”,经反复比对,警方确定该男子是“变装贼“陈某,2个月前就曾在循礼门站出过手。

接警后,警方依据监控,在陈某经常活动的循礼门站、江汉路站、积玉桥站进行布控,蹲守两天后,25日晚6点,当陈某再次出现在江汉路站时,被警方控制。

据介绍,陈某是武汉人,48岁,有吸毒及盗窃前科。9月12日上午10点,陈某曾在循礼门站偷过手机。监控显示,陈某行窃过程中还不忘变装,早高峰时穿着黑衣长裤,晚高峰时就换了套衬衣和牛仔短裤。

民警提醒,入冬后,因冬装太厚,小偷往往会瞅准年轻女乘客下手,乘客在挤地铁时,手机不能随意捅在外套兜里,背双肩包的女生最好把包包放在胸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潘高峰]

标签:变装 不忘换衣服 武汉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