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一高校规定:学生创业可换50学分引争议


来源:长江网-武汉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开公司能换到50学分 高校“创业置换学分”政策引争议 家长担心孩子创业不成功又没学到知识 “我想开一个摄影工作室,但专业课很多我怕耽误上课。”武汉工程科技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大二学生焦点昨告诉武

原标题:开公司能换到50学分

高校“创业置换学分”政策引争议

家长担心孩子创业不成功又没学到知识

“我想开一个摄影工作室,但专业课很多我怕耽误上课。”武汉工程科技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大二学生焦点昨告诉武汉晚报记者,最近学校新出台创业置换学分政策,他终于没有顾虑了。

记者昨了解到,该政策明文规定,学生自主创业可进行不超过50学分的转换。按4年190学分算,开家公司可抵1年的学分。

该校创业者协会会长、大二市场营销专业的张恩很开心,“创业难免跟专业课有些冲突,以前可能会逃课,现在再也不担心上课问题了。”

大三珠宝设计专业的丁火强和同学一起创办了一家珠宝工作室,“我们创业跟专业相关,也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学校推行这个政策对我们帮助很大,给了我们更多的创业空间。”

当然,也有反对的声音:“开一个茶水店算不算创业?”“要创业,高中直接创业就是了何必到大学来呢?”

一名家长表示:这个政策不就是支持“读书无用论”吗?如果在大学里不去上课跑去创业,还上大学干什么?他担心孩子既没有创业成功又没学到专业知识,得不偿失。

针对学生疑惑,教务处处长李庆解释,对于创业学分的认定,需要学生提供各种证明材料,如创业计划书、公司工商税务登记的相关证件、财务报表等,也配备指导教师跟进指导,为学生创业成功提供支持。

校长助理郭霖介绍,学校提倡与专业相结合的创业,会根据每个学生创业的类型量身订制个性化的人才培养方案,既保障学生创业的时间,又符合学生创业的特点,同时还能保障和促进学生的专业学习。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创业 学生 学分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