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打造“慢行交通” 中心城区建3大绿道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大武汉正打造“慢行交通”中心城区建3大绿道新城区建5条绿道 图为:200余名“跑友”齐聚汉口江滩(记者邹斌摄) 楚天金报讯为“让城市安静下来”,武汉正在打造慢行交通体系。昨日上午,200余名

原标题;大武汉正打造“慢行交通”

中心城区建3大绿道新城区建5条绿道

图为:200余名“跑友”齐聚汉口江滩(记者邹斌摄)

楚天金报讯为“让城市安静下来”,武汉正在打造慢行交通体系。昨日上午,200余名“跑友”齐聚汉口江滩,体验首届“‘众规武汉’绿道规划健康跑”。

建设环三环线绿道

武汉市政府将今年确定为“绿道年”,编制了《慢行系统及绿道建设规划》。昨日上午,活动现场,武汉市交通发展战略研究院介绍,系统规划预计至2030年全部完成。

根据计划,今年武汉新建228公里绿道,主要建设“3+5”主干绿道:“3”即中心城区三镇分别建成武昌东湖绿道环、汉口张公堤连两江江滩绿道环、汉阳月湖墨水湖绿道环;“5”即新城区整合自身山水资源,新建和续建环青龙山、环后官湖、环金银湖、环龙灵山、及通往木兰景区群的5条山水景观型郊野绿道。

据介绍,目前大汉口正在着手建设环大汉口的绿道环,届时也将规划建设环大汉阳、大武昌的绿道环,而通过环三环线的绿道,把整个武汉主城区串起来。

主城区倡导“轨道公交+慢行”

据武汉市交通发展战略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主城区倡导“轨道公交+慢行”的一体化出行方式,大汉口、大汉阳、大武昌分别形成四纵八横、三横六纵和八横六纵的一级廊道系统,慢行系统中,步行和自行车专用道作为城市绿道主体,其中自行车出行网络达2455公里,步行网络达2774公里。新城区则通过“公交+慢行”的整合,实现六大新城组群慢行交通系统全覆盖,其中自行车出行网络达5972.9公里,步行出行网络达6493公里。

今年初,武汉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开通了“众规武汉”微信公众号,开通当日就以东湖绿道规划征求公众意见,总共收到了1600多条意见。经过专业规划师的分析拟合,使最终方案更加科学合理。

[责任编辑:王喆]

标签:武汉 城区 交通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