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心脏乱跳汗如雨下 男子豪饮半斤鹿茸酒出现中毒


来源:长江网-武汉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每分钟心脏狂跳110次 双腿整晚汗如雨下男子喝下半斤鹿茸酒出现中毒症状医生提醒:体质壮实的人不宜喝,喝补酒前,应请中医辨识体质徐先生与几个朋友聚餐,喝下半斤鹿茸酒后,24小时内心脏持续狂跳11

原标题:每分钟心脏狂跳110次 双腿整晚汗如雨下

男子喝下半斤鹿茸酒出现中毒症状

医生提醒:体质壮实的人不宜喝,喝补酒前,应请中医辨识体质

徐先生与几个朋友聚餐,喝下半斤鹿茸酒后,24小时内心脏持续狂跳110次/分钟,双腿整晚大汗淋漓,身体异常状况直到36小时后才恢复。

11月25日傍晚,51岁的徐先生与朋友聚餐,六名中老年男性喝下一斤半鹿茸酒,其中徐先生喝了半斤。

回家后,徐先生只觉得周身血液沸腾,胸腔似有火在烧,心跳强劲飞快。老婆数他的脉搏,每分钟有110次,一直持续到第二天晚上,心跳才恢复以往的每分钟80次。但第二天晚上又出现了新的情况,整整一晚上双腿汗如雨下。

27日下午,记者就此事采访同济医院中西医结合科主任医师、博导张明敏教授。他解释说,徐先生的心跳加强,心率加快是因为一次性喝鹿茸酒过多所致,也是一种中毒症状。双腿大汗不止是由于补阳太过,所谓阳加于阴则为汗。他提醒说:鹿茸酒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喝的,喝任何补酒,都应该请中医辨识体质。证属阳虚的人可喝鹿茸酒,而阴虚的人不宜喝,阴虚的人一般舌质偏红、口干舌燥、烦躁、容易失眠、头昏眼花与盗汗等。体质壮实的人不宜喝,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等病的人也不宜喝。

鹿茸酒该怎么泡?张教授介绍,鹿茸因其性偏补阳,所以泡酒时尽量不以单味入酒,最好是加一些山药或芡实、茯苓等性平的东西。比如,30克鹿茸饮片,加60克干山药片,加入1公斤白酒(38度),泡7-10天即可开饮,每次饮酒不超过30ml,而且宜慢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冯晶晶]

标签:鹿茸酒 心脏狂跳 男子豪饮 中毒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