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2015年处分3595人 轻处分占比达八成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 今年来处分3595人轻处分占比达八成 昨从省纪委获悉,省纪委坚持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把纪律挺在前面,抓早抓小,动辄则咎,今年以来全省共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59

原标题: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

今年来处分3595人轻处分占比达八成

昨从省纪委获悉,省纪委坚持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把纪律挺在前面,抓早抓小,动辄则咎,今年以来全省共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595人,其中给予轻处分的人员占处分总人数的80.1%。昨日,中央纪委监察部官网头条聚焦了湖北“抓早抓小动辄则咎”的做法。

宣传教育不放松,挺纪在前“咬”耳朵。一年来,我省大力推进纪律教育经常化,开展节日提醒、任前谈话、以案说纪等,通过多层次、全方位、不间断的宣传教育,对389.9万名党员和各级干部实现了纪律和规矩教育全覆盖,并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对党员干部常敲拒腐防变警钟。

函询约谈扯袖子,真管严教显关爱。我省出台对领导干部谈话函询办法,充分发挥约谈工作“预防针”、“警世钟”的作用,针对一些地方和单位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执行不严等方面的问题,1月至10月,全省共谈话函询2004人,其中省纪委谈话242人,是立案数的4倍多。

监督执纪不手软,动辄则咎强震慑。以“眼里不揉沙子”的认真劲,一年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抓早抓小,监督执纪问责不手软、不放松,纠“四风”一寸不让,针对看起来的“小事”,权力不大的“小官”,只要触犯纪律红线,就作出党纪政纪处分,对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今年以来,共查处违纪违规问题4200个,处理5404人,移送司法处理的人数仅占被查处总数的3.9%。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处分 湖北 抓早抓小动辄则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