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65岁驴友大冶深山摔伤 7小时后被救起


来源:楚天都市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武汉65岁驴友大冶深山摔伤 7小时后被救起武汉一名65岁驴友在大冶深山受伤被困,大冶消防中队官兵经过7小时营救,打开生命通报,今天凌晨0点29分,这名驴友终于被抬下山。 11月28日16时28

原标题:武汉65岁驴友大冶深山摔伤 7小时后被救起

武汉一名65岁驴友在大冶深山受伤被困,大冶消防中队官兵经过7小时营救,打开生命通报,今天凌晨0点29分,这名驴友终于被抬下山。

11月28日16时28分,大冶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大冶市大箕铺镇石家湾有人被困。接到报警后,大冶中队迅速出动一辆抢险救援消防车,6名消防官兵火速赶往现场进行救助。

17时24分,消防官兵赶到石家湾,报警人说,听说付家山风景好,他们网上组织了50多人,从武汉过来探险。下山时,一名65岁的老驴友不幸摔伤无法动弹。

此时,天色已晚,消防官兵立即进山救援。

山路异常难走,才上山又下起了雨,路很窄很滑。带路村民告诉消防官兵,他们当地人平时都不会进山,来的最多的就是这些进山探险的驴友,这里的山路也基本上都是驴友们踩出来的。“前两年他还带过驴友进山,现在都是进过山的驴友给其他驴友带路,更加容易出事。”他说。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艰苦寻找,消防官兵终于在当地人称为“烈马回头”的一处地方找到了受伤的驴友。

受伤驴友姓张,是武汉青山区人,下山时,他抓的树藤突然断裂,导致他摔伤了腰。

经过短暂的休息后,消防官兵决定趁早将受伤驴友运下山。但是山中陡峭地方太多,还有多处需要涉水才能过的河道,下山过程无比艰难。29日0时29分,消防官兵终于成功将受伤驴友运送下山。

消防官兵提醒大家:对这些未经开发的野山,最好不要在不熟悉山里情况就贸然进山探险;一定要进山的话,要找当地经验丰富的村民带路;在山中出现意外时一定要及时拨打报警电话,并尽量保持体力与电筒、手机等电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潘高峰]

标签:大冶 武汉 小时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