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因曾一夜情患恐艾症 3个月暴瘦50斤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都是一夜情惹祸 连日来忧心忡忡到医院两度检查男子患恐艾症3个月暴瘦50斤 半年前发生了不安全性行为,武汉市民廖先生(化名)之后几个月多次感冒,他因此怀疑自己得了艾滋病,寝食难安,3个月内暴瘦5

原标题:都是一夜情惹祸 连日来忧心忡忡到医院两度检查

男子患恐艾症3个月暴瘦50斤

半年前发生了不安全性行为,武汉市民廖先生(化名)之后几个月多次感冒,他因此怀疑自己得了艾滋病,寝食难安,3个月内暴瘦50斤。最后检查结果显示为阴性,他其实并没有感染上艾滋病毒。

廖先生半年前和几个朋友去外地玩时,和一个女孩发生了关系。3个月前,他突然出现感冒症状,全身酸痛、头痛,来到家附近的武汉市武昌医院就诊时,他猛然想起自己的那次行为,吓得立刻去做了HIV抗体筛查,结果显示为阴性。可随后他又多次出现感冒症状,为此忧心忡忡,3个月内整整瘦了50斤。最后,在武汉市疾控中心进行了确诊,他并没有感染上艾滋病毒。

据医生介绍,艾滋病急性期的确有类似感冒的症状,患者也会出现比较明显的体重下降,还可能出现淋巴结肿大、皮疹等。部分患者在感染HIV一周后至6周内出现以上症状,一般持续2周左右可自行消退。

专家称,恐艾症又叫“艾滋病恐惧症”,就是患者怀疑自己感染了艾滋病病毒,或者非常害怕自己感染艾滋病并有强迫症状,恐艾症的患者大多是有过不洁性行为的人。

专家提醒,每个人都要有自我保护的意识和常识,不要因性开放而将自身健康置于一旁。有过不安全性行为者,要在2到6周的窗口期过后,及时检测艾滋病抗体。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一夜情 恐艾症 暴瘦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