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四大国资纺企将合并重组 预计2020年收入26亿


来源:长江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武汉四大国资纺企将合并重组 近百岁裕大华蝶变重生 昨日记者获悉,我市纺织行业裕大华、江南实业集团、武汉一棉、冰川集团四家企业将整合成为一家公司。目前裕大华和江南实业已完成资产重组,一棉和冰川在

原标题:武汉四大国资纺企将合并重组 近百岁裕大华蝶变重生

昨日记者获悉,我市纺织行业裕大华、江南实业集团、武汉一棉、冰川集团四家企业将整合成为一家公司。目前裕大华和江南实业已完成资产重组,一棉和冰川在完成清产核资后,择机并入新裕大华集团。

这4家企业年纪之和,近280岁,包含了武汉市级全部国资纺织企业。

裕大华董事长万由顺透露,资产重组不是形式上更名,而是借助现有资源再出发,走上质量效益型的转型升级之路。4家企业整合后,生产规模计划削减60%,并预计到2020年,年收入26亿元,是现在4家企业收入总和的一倍有余。

按照裕大华母公司武汉工业控股集团的设想,整合资源、转型发展的举动,将扛起武汉国有纺织服装大旗,并促进裕大华主业向产业链终端、价值链高端延伸,构建完整产业链发展模式。

市经信委相关数据显示,目前全市年产值规模2000万以上的纺织企业有60多家,裕大华年产值最高,能达到5亿元,其他三家企业产值也过亿元。

武汉大学工商管理系教授吴先明认为,国资系内部优势企业重组较弱小企业,是在经济新常态下的积极行动和探索,希望通过走差异化路线,提高附加值。

裕大华诞生于1919年,前身为武昌裕华纱厂,主打产品为纱线和面料,工业用布中涂附磨具底布和汽车装饰布料在全国同行业中位居前三;江南实业前身是武汉二棉,和一棉类似,在产线上和裕大华多有重合。冰川集团则以羽绒服制造出名,风行上世纪,在产值达到2亿元后,目前在商超中难寻品牌身影。

“重组江南实业、一棉,裕大华将有效削减冗余物力人力,调整产品线;将冰川集团纳入麾下,则可拓展服装制造及分销领域,进入新市场。”吴先明分析,此时整合类似股市中的逢低吸入,企业间较容易达成一致。

新裕大华诞生后,将着重发展三大板块:高端纺织制造、现代纺织服务,以及服装成衣设计制造。

万由顺说,这是由生产商向服务商的转型,做大做精。这也意味着百年裕大华将由棉纺织材料生产商向服装生产商转型。未来更有可能成立大宗纺织品交易平台,涉足金融领域。

裕大华

前身为创立于1919年的武昌裕华纱厂,目前年产值达5亿元

武汉一棉

诞生于上世纪50年代,产值过亿

江南实业集团

前身为武汉市第二棉纺织厂,诞生于上世纪50年代,产值过亿

新裕大华

冰川集团

以羽绒服制造出名,上世纪产值曾达2亿元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四大国资纺企 合并重组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