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开发区通航飞机场2016年开建 规划用地近千亩


来源:长江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武汉开发区通航飞机场明年开建 2017年世界飞行者大会落户武汉 日前,《武汉开发区通航飞机场产业发展规划》和总平设计获得了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专家评审。这标志着汉南通航机场

原标题:武汉开发区通航飞机场明年开建

2017年世界飞行者大会落户武汉

日前,《武汉开发区通航飞机场产业发展规划》和总平设计获得了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专家评审。这标志着汉南通航机场进入建筑设计阶段。

以这一机场基础为重要基础,武汉开发区将建立通航产业园,并大力发展卫星产业,打造中国“星谷”,10年后,通航及卫星产业将成为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新的千亿级经济体。

汉南通航飞机场拟于2016年开工建设,规划用地近千亩。其中,近期规划用地520亩,按民用1B级机场标准规划,可满足Y5、Y-12、PC6、C- 172、初教5、EC-225、恩斯特龙480、AS350B等飞机的使用需求。远期新增用地400亩,按民用2B级机场标准扩建。将原跑道延伸,并配套扩建各类飞行业务保障用房、生活用房、变配电站等。

根据规划,武汉开发区通航产业园将建在汉南区纱帽街,总面积为23.6平方公里。园内分为卫星产业区、商务区、机场核心功能区、通航研发制造区、综合保税区、通航社区、航空运动休闲区。通航产业园还将建成国际航联世界飞行者大会常态化会址、中国航空运动产业及中国“星谷”、长江经济带通航产业新典范、区域通航枢纽和未来的武汉公务机基地等。

据了解,首届国际航联世界飞行者大会拟于2017年10月在武汉开发区通航产业园举行。届时,将有来自60多个国家的450架飞行器及1000多名运动员参会,300多家航材及装备生产商参展。

预计到2020年,通航产业园初步建成集小型通用飞机整机及零部件制造、飞行培训、运营维修、展示交易、卫星设备制造、卫星应用企业总部于一体的产业体系。到2025年,产业园将实现总产值1000亿元。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规划用地 通航飞机场 开建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