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城建史上创新纪录 6大工程今日同开工


来源:长江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汉江大道青山长江大桥环东湖绿道轨道交通5号线、1号线径河线和蔡甸线 6大工程今日同开工 本报讯今天,武汉城建史上又创造一个新纪录——同日开建的工程最多一天。市城建部门介绍,汉江大道、青山长江

原标题:汉江大道青山长江大桥环东湖绿道轨道交通5号线、1号线径河线和蔡甸线

6大工程今日同开工

本报讯今天,武汉城建史上又创造一个新纪录——同日开建的工程最多一天。市城建部门介绍,汉江大道、青山长江大桥、环东湖绿道以及轨道交通5号线、1号线径河线和蔡甸线等6大工程同一天开工。

12月23日,注定不平凡。武汉三镇,甚至新城区的市民,都将因这些工程,享受到实惠和便利。

继武汉大道、长江大道后的又一条南北大通道——汉江大道正式开工。武汉“三环十三射”快速路网骨架又增一“射”。

武汉第11座长江大桥——青山长江大桥正式开工建设,与沌口长江大桥共同撑起武汉四环线。建成后将连接我市大临空和大临港板块,分流三环线货运及过境车辆,成为一条黄金大通道,促进区域产业经济腾飞。

位于国家5A景区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的环东湖绿道提前开建,28.7公里长的“绿色项链”,作为东湖生态保护与系统修复的核心工程,建成后将是最具书香气质、最具大美神韵、最具人文生态的世界级滨湖绿道。还串联磨山、听涛、落雁等三个经典生态旅游景区资源,18大景观主题区域,实现“漫步湖边,畅游湖中,走进森林,登上山顶”的愿景,建成后将能承接国际顶级自行车赛事。

轨道交通5号线开工,中心城区中唯一一个不通地铁的青山区,也将首次迎来地铁。5号线较原计划开工时间大大提前,正是考虑了青山人民的殷殷期盼。一次性开工3条地铁线路,也是创造了新的纪录,我市轨道交通建设进一步提速。

武汉市城建委表示,6个工程同一天开工,为武汉“十二五”圆满收官,鼓舞士气,也为“十三五”的“城建跨越”提供动能。

六大工程示意图

蔡甸线

西起蔡甸区柏林镇,东连4号线黄金口站,全长约16公里,设站9座

环东湖

绿道

全长28.7公里

明年建成

1号线径河线

位于东西湖区内,将新建金山大道站、啤砖路站和径河站三座车站

线路全长33.57公里,共设站25座,预计2021年完工。

全长15公里,北起常青立交与三环线交界处,南接江城大道与三环线相交处。汉江大道最大亮点是在月湖桥下游侧新建一座桥,与月湖桥平行。将于2018年底全线完工。

位于天兴洲长江大桥和阳逻长江大桥之间,全长7548米,桥面宽47米,为长江上最宽的桥梁,双向八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预计2019年基本建成。

[责任编辑:赵阳]

标签:工程 武汉 纪录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