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爹爹打119求助摘蜂窝 被告知收费机构的号码


来源:长江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打119求助摘蜂窝,却被告知了一个收费机构的热线号码 这马蜂窝,到底该谁来“捅”? 图为刘爹爹家顶楼的马蜂窝。 “119吗?我家顶楼上长了一个大马蜂窝。”“您好,您可以拨打一个专门摘马蜂窝

原标题:打119求助摘蜂窝,却被告知了一个收费机构的热线号码

这马蜂窝,到底该谁来“捅”?

图为刘爹爹家顶楼的马蜂窝。

“119吗?我家顶楼上长了一个大马蜂窝。”“您好,您可以拨打一个专门摘马蜂窝的机构的电话,您记一下……”刘爹爹满心期待地拨打119求助,却得到了这样的答复。

两个月拨打三次119求助无果,马蜂窝越长越大

上周一,刘爹爹反映,他家住在东西湖区吴家山街望丰路望丰村112号,顶楼的天台上有一个宽和高都为2尺左右的马蜂窝。两个月前,他打过119求助,但是一直没有处理。半个月前,他通过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拨打119,得到的答复是买两瓶杀虫剂在家等通知。上周一,他又通过吴家山街派出所望丰社区警务室工作人员拨打119,接线人员介绍给他一个处理马蜂窝的机构。他们拨打机构电话得知,摘掉他家顶楼的马蜂窝,需要收费三四百元。  

前天上午,武汉晚报记者和刘爹爹的老伴袁婆婆一起,去顶楼查看马蜂窝。马蜂窝长在砖瓦房檐下的墙壁边,高约50厘米,宽约45厘米。袁婆婆说,她家采光不好,每次晒被子和衣服只能到顶楼晒。5月份的时候,她发现这里有个小马蜂窝,当时自己不敢摘,没想到现在长得这么大。同住这一单元的肖婆婆说,她听到过马蜂窝里马蜂飞动的嗡嗡声,也看见过黑色的马蜂飞出来,看得她心惊肉跳。肖婆婆的儿媳也曾经拨打过119,得到的答复同样是找专业机构花钱处理。两位婆婆早就退休了,她们觉得不是她们人为的原因造成的马蜂窝,不想花冤枉钱处理。

昨天中午,记者拨打119帮袁婆婆求助摘马蜂窝,对方称消防中队会联系记者。截至昨天晚上发稿时,记者并未收到回复。

全市消防部门今年已摘9000多个马蜂窝

武汉市消防部门真的不摘马蜂窝了吗?记者从武汉市公安消防局获悉,从今年1月份至今,消防部门已经摘除了9000多个马蜂窝,摘马蜂窝的出警数量占到出警总量的1/3。冬季属于火灾的高发期,救灾任务较重,不久前一部分老兵退伍了,支队力量较薄弱,再加上冬季马蜂较少活动,因此如果马蜂窝没有威胁到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会暂缓一步处理。

市公安消防局的陈副科长说,一般各消防中队每周会集中处理两次马蜂窝,每次会派出一两台消防车、六到八个人和相关设备。由于摘除马蜂窝的工作大多在边远城区,路上可能还会碰到堵车,处理马蜂窝消耗了不少人力、物力、财力,半天的时间平均能处理三四个马蜂窝。就算是在摘马蜂窝的过程中突然接到火警,他们也会先去救火,然后再折回摘马蜂窝。

消防部门的主要任务是承担重大灾害事故和其他以抢救人员生命为主的应急救援工作,但大部分摘马蜂窝的工作仍由消防部门在做。如果市民特别着急想处理马蜂窝,而辖区消防中队确实忙不过来,他们才会提供摘马蜂窝的机构电话。

收费摘马蜂窝机构在某些城市很常见

上周一,记者在拨打119求助摘马蜂窝后,也被告知了一个机构的电话号码。记者拨打该号码,接电话的黄先生说他们是专门进行有害生物防治的公司,在长三角地区的一些城市有连锁公司。他们收费根据马蜂窝的大小、角度和高度而定,处理长在窗边、一般大小的马蜂窝,收费一百多元到三百元不等。在某些城市,由这种专门的机构摘马蜂窝的情况很常见,在武汉则很少有人问津。

黄先生称,只要市民不碰到马蜂窝,一般马蜂很少飞出来。如果市民不着急摘马蜂窝,可以等到一二月天气寒冷时再摘除;如果情况紧急,建议尽快摘除。

[责任编辑:王喆]

标签:机构 收费 爹爹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