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9公里环东湖绿道明年建成 未来可办国际自行车赛事


来源:长江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29公里环东湖绿道明年建成 郭郑湖东半环将禁行机动车 本报讯今日,环东湖绿道工程湖中段、湖山段部分正式破土动工,串联起磨山、听涛、落雁三大景区。明年,市民可感受这条世界级绿道,漫步湖边,畅游

原标题:29公里环东湖绿道明年建成

郭郑湖东半环将禁行机动车

本报讯今日,环东湖绿道工程湖中段、湖山段部分正式破土动工,串联起磨山、听涛、落雁三大景区。明年,市民可感受这条世界级绿道,漫步湖边,畅游湖中,走进森林,登上山顶,体验多种乐趣。

九女墩至访梅路率先开工

环东湖绿道全长28.7公里。由环郭郑湖绿道、磨山核心景区绿道、环团湖落雁景区绿道三大部分组成,分湖中道、湖山道、磨山道和郊野道4条主题绿道。其中,湖山道从风光村一棵树到磨山南门(梅园对面)后,分为两个方向:一路往北终于磨山北门,一路往东经樱园、访梅路,终于磨山道。

武汉地产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环东湖绿道将串联磨山、听涛、落雁等三个经典的生态旅游景区资源,营造水道、花道、林道、山道、夜道等多样的绿道空间,打造出湖山道、湖中道、磨山道、郊野道4个绿道主题,共设置18大景观主题区域,实现“漫步湖边,畅游湖中,走进森林,登上山顶”的规划愿景,率先动工的是九女墩至访梅路段。

绿道东湖东路,历来是东湖机动车通行的要道。东湖隧道通车后,从汉口到光谷方向的机动车,可从湖底隧道快速穿过东湖景区,该路段将因此卸掉交通重负。

绿道建成后,沿湖大道、东湖东路构成的郭郑湖东半环将禁行机动车,只允许电瓶车、自行车和行人通行,部分路段允许公交车单向通行。景区内外交通对接,按相关部门制定的方案实施。

原磨山景区内的盘山道,汤菱湖、团湖及落雁景区周边鱼塘、小路,也将改造、扩建、新建为郊野段绿道。建成后,也禁止机动车通行。

5条电瓶车通行,全线有WIFI

据了解,绿道建成之后,将形成5条电瓶车线路,一棵树至梨园广场、一棵树至落雁驿站、梨园广场至落雁驿站3条长线,保证景区点对点直达;梨园广场至磨山北门快线,解决公交禁行后景点间通行;磨山内部循环线,解决磨山景区内部通行。每隔2公里,设有一个电瓶车停靠站点。

建成后,东湖绿道智慧系统也将展开应用,市民可感受到WIFI全覆盖、实时定位、智能导引、自助查询等功能为一体的旅游服务体验系统。

另外,绿道规划共8个停车场,可实现到达车辆与绿道的无缝接驳。

未来可举办国际自行车赛事

绿道建设是“让城市安静下来”理念的重要载体,环东湖绿道建设瞄准世界级。

绿道自行车道与步行道将分行,两道之间设绿化带,步行道宽不少于1.5米,自行车道宽不少于6米。为此,现有道路将进行整体拓宽,拓宽幅度不超过2米。这两条道路的水杉、香樟等行道树,将保留现状。同时,拟建设三个综合服务一级驿站,九个二级驿站及若干个服务站点。

市国土规划局相关负责人称,未来依托环东湖绿道,我市将打造环东湖国际金融商务圈、外事会议活动圈、国际大学文化圈等,考虑策划国际环湖自行车比赛。

[责任编辑:赵阳]

标签:自行车 东湖 未来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