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山长江大桥今日开建 将成长江最宽桥梁


来源:长江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青山长江大桥将成长江最宽桥梁 为武汉第11座长江大桥 本报讯武汉第十一座长江大桥——青山长江公路大桥于今日正式开工建设。工程总投资达56亿元,建设工期4年,2019年基本建成。 长江日报记者了

原标题:青山长江大桥将成长江最宽桥梁

为武汉第11座长江大桥

本报讯武汉第十一座长江大桥——青山长江公路大桥于今日正式开工建设。工程总投资达56亿元,建设工期4年,2019年基本建成。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青山长江公路大桥位于天兴洲长江大桥和阳逻长江大桥之间,起点位于化工区八吉府大街新集村附近,对接武汉市四环线东段,向北过天兴洲尾,终点位于黄陂区汉施公路以北,对接四环线北段。

中铁大桥院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根据项目设计方案,青山长江公路大桥全长为7548米,工程结构全部为桥梁,其中跨江主桥长4374米,两岸连接线3174米,天兴洲南汊主航道桥为主跨938米的两塔双索面钢箱及钢箱结合梁斜拉桥,桥面宽47米,为长江上最宽的桥梁,全桥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建设标准,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荷载等级为公路I级。

该项目建成后将连接我市大临空和大临港板块,分流三环线长江大桥货运车辆及过境车辆,并将与天兴洲长江大桥形成“一洲两桥”的独特景观。

[责任编辑:赵阳]

标签:长江大桥 记者 环线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