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初中文化农妇两年骗财70万元 自称能帮人当公务员


来源:楚天都市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初中文化农妇两年骗财70万元自称能帮人当公务员 楚天都市报讯仅有初中文化的新洲农妇童某,以购买经济适用房、安排子女当公务员等为由,两年骗财70.6万元。昨悉,新洲区法院一审以诈骗罪对童某判

原标题:初中文化农妇两年骗财70万元自称能帮人当公务员

楚天都市报讯仅有初中文化的新洲农妇童某,以购买经济适用房、安排子女当公务员等为由,两年骗财70.6万元。昨悉,新洲区法院一审以诈骗罪对童某判刑12年,并处罚金5万元,责令退赔被害人经济损失。

50岁的童某租住在新洲区阳逻街一民房四楼,2012年12月,童某对在一楼租门面做防盗门生意的男子程某说,她在政府部门有关系,可安排其子小程当公务员。程某对此半信半疑。

此后的三个月,童某果真每月送给程某2600元,说已将小程安排到新洲区某局工作,虽然暂时没上班,但已“在编在册”,所以单位已开始发工资,一有空岗立即上班。而最后一次送“工资”时,童某另给了程某500元,称这是单位发的年饭费。这一下,程某全信了。其实,这些钱是童某自掏腰包。

2013年2月,童某以要给该局相关领导“送情”为由,轻松拿走程某4万元。程某的外甥女小刘,在黄陂一家机关工作,但无公务员编制。2013年2月,童某说自己认识一高干,可帮小刘“转正”,两次骗其15万元。

此外,巧舌如簧的童某也让一些陌生人上当。2014年10月初,童某租乘陈某的轿车去汉口三阳路某小区。在小区内,童某谎称她有96平方米的房产待卖,尚未找到买主。童某称欲买奔驰车并请陈某当司机,一下子拉近了和陈某的距离,两人逐渐熟悉起来。

同月,童某找陈某借钱,说其子承接的建筑工程要交纳入股款,而她的定期存款尚未到期,取出来不划算。为了打消陈某的顾虑,童某还将三阳路某小区的房产证和金额为80万元的存折抵押给陈某,陈某这才放心地给了她3.5万元。殊不知,房产证和存折都是伪造的。

与此同时,童某一直对小程当公务员的事设法推脱,而陈某见承诺无法兑现,“工资”又停了,感觉受骗遂报了案。今年3月19日,公安机关将童某抓获。

经查,2012年8月至2014年11月间,童某以帮忙购买经济适用房、安排子女当公务员等理由,骗取程某等5人共计70.6万元。

[责任编辑:赵阳]

标签:当公务员 年骗财70万元 初中文化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