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月湖桥旁将建一座“孪生桥” 两桥相距仅6.75米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月湖桥旁将建一座“孪生桥” 两桥相距仅6.75米双向8车道 昨天,武汉晚报记者从武汉市城投集团获悉,月湖桥旁即将新修一座“孪生桥”。未来,新老两座桥将作为建设中的汉江大道跨汉江通道,为市民提供

原标题:月湖桥旁将建一座“孪生桥”

两桥相距仅6.75米双向8车道

昨天,武汉晚报记者从武汉市城投集团获悉,月湖桥旁即将新修一座“孪生桥”。未来,新老两座桥将作为建设中的汉江大道跨汉江通道,为市民提供一条便捷的快速通道。

这座新月湖桥今天正式开工。新桥位于现有月湖桥的下游侧,两桥相距6.75米,除了主塔采取对称布置外,新桥将与既有月湖桥平行,桥型也与月湖桥相同,都是4车道。未来建成后,“两兄弟”将再为汉江增加一座双向8车道的跨江通道。此前,我市在三环内,仅古田桥是双向8车道。为了对接新月湖桥,整条汉江大道(建设大道至梅子山通道段)也将于今天同步开工。该段南起汉阳梅子山通道,北至建设大道,全程采取高架桥+辅道建设方式。其中,高架桥为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

作为武汉市规划中“三环十三射”的一部分,汉江大道将纵贯武汉中心城区,连接一环、二环、三环,疏解汉口、汉阳交通压力。值得一提的是,汉江大道未来还会是缓解二环线汉口火车站地区拥堵的关键。武汉市规划研究院副院长叶青曾表示,目前汉口火车站的拥堵,主要原因是进出常青花园片区的车辆过多,导致驶离二环线的车流过大,进而引发拥堵。未来,汉江大道将给这一堵点“对症下药”,为进出常青花园的车辆,提供一条快速路,缓解汉口火车站的拥堵。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月湖桥 新月湖桥 武汉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