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确定40家联合发起人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意向出资超8000亿元基金管理公司注册 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确定40家联合发起人 昨从省政府金融办获悉,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管理公司已正式注册,包括国开行、工、农、中、建、交等金融机构或其子公司在

原标题:意向出资超8000亿元基金管理公司注册

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确定40家联合发起人

昨从省政府金融办获悉,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管理公司已正式注册,包括国开行、工、农、中、建、交等金融机构或其子公司在内的40家机构,确定为基金管理公司联合发起人。

“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的设立,无论是对湖北省经济转型升级、还是金融机构自身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建设银行及其子公司将发挥投行、信托、基金管理等方面优势,积极参与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组建。”昨日,建行湖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建行全资子公司建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已与省政府金融办签署协议,就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规划设计和实施推进开展合作,目前已与宜昌、荆门等地政府及中建三局、中航通飞公司商谈,以产业基金形式合作,并储备了相关项目。

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获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各申报人共确定向基金意向出资超8000亿元,包括协议出资2000亿元。其中的40家机构成为基金管理公司联合发起人,包括大型银行、央企、知名民营投资机构和省属企业四类。为更好地对接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现有包括建银国际在内的10多家机构,正在省内注册法人基金管理公司。

盛世投资是国内知名政府引导基金管理机构,受托管理多只地方政府引导基金,本次已入选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管理公司联合发起人。盛世投资合伙人杨志军表示,将利用上海、武汉、重庆等地分支机构,优化长江经济带产业资源配置,推动跨区域项目合作。

省政府金融办负责人表示,对于金融机构的意向出资,我省将坚持好中选优原则,引进适合我省经济发展的项目和团队,对基金实施分期募集,滚动发展。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 意向出资超8000亿元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