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曝光44名老赖 不按规定缴生活垃圾服务费或成被告


来源: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通讯员:叶火 生秦晓 胡家喜)12月22日,凤凰湖北从武汉市城管委获悉,武汉市固体废弃物管理处曝光一批“老赖”名单,并向社会宣布,对逾期仍不缴纳的,将启动法律程序强制追缴。 该处相关负责人称,按现行

(通讯员:叶火 生秦晓 胡家喜)12月22日,凤凰湖北从武汉市城管委获悉,武汉市固体废弃物管理处曝光一批“老赖”名单,并向社会宣布,对逾期仍不缴纳的,将启动法律程序强制追缴。

该处相关负责人称,按现行规定,本市行政区域内凡产生垃圾的有关单位和个人,均应按照规定缴纳生活垃圾服务费。实际收取中,规定对于不同行业和业态的单位有不同的计量收费标准。

此次曝光的“老赖”中,多以各种原因或方式回避、拖延不交或拒谈费用;欠费时间长,有的从11年起就欠费,已拖欠了几年;欠费数额大,多的高达数万元。

据了解,单位和个人未按规定缴纳生活垃圾服务费的,城管部门将依据《城市生活垃圾管理办法》第三十八条规定,对单位可处以应交费用三倍以下且不超过3万元罚款,对个人可处以应交费用三倍以下且不超过1000元罚款,同时依据《武汉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三十九条规定,将按日加收欠缴费用总额的千分之三的滞纳金。

武汉市固体废弃物管理处称,对这批曝光的“老赖”,如在20天内仍不缴纳的,将启动法律程序,依法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附:欠费严重名单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生活垃圾服务费 规定 老赖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