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明年新增停车位2万个 审批程序精简至最快两周


来源:长江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停车场项目最快两周通过审批明年我市新增停车位2万个 经常在外办事的刘女士发现见缝插针建起的停车场越来越多了,到武汉大学办事、到省人民医院看病不再为停车烦恼了。长江日报记者昨日从市国土规划局获悉

原标题:停车场项目最快两周通过审批

明年我市新增停车位2万个

经常在外办事的刘女士发现见缝插针建起的停车场越来越多了,到武汉大学办事、到省人民医院看病不再为停车烦恼了。长江日报记者昨日从市国土规划局获悉,今年是我市停车场年,截至昨日,各区政府及建设平台共新建104个点位、1.6万个停车泊位。

审批程序从6个月精简到最快两周

去年才进入武汉停车场建设的民营企业家张强(化名)称,民间资本投资停车场在过去并不被看好,政策不明、资金回收周期长是主要因素,武汉市场直到2012年才有第一家民企进驻,但在今年内,湖北已有16家、武汉有6家民企涉足停车场建设,市场前景看好。

撬开市场变化的杠杆是停车场新政。张强称,去年武昌一家医院曾有意利用自有空地建停车场,但审批程序非常繁复,要先到发改委立项,再到规划、建委、消防、园林、城管等多个部门办手续,这样跑下来得半年时间。

今年起,这一过程大为简化。利用自有用地新增停车设施的,通过联席审批会议审查通过即可,大大缩短了审批时间。

张强称,符合建设条件的停车场项目,区里会召集召开联席会议,邀请各部门负责人现场考察、现场办公,最快两周就能通过审批。

点位难寻,小区空地建停车场难度大

今年建成点位104个,但前期符合条件的点位有500多个,近3/4的点位在建设中遇到阻碍,今年完成难度很大,可见停车场建设不易。

市国土规划局相关负责人称,在今年停车场建设推进过程中遇到很多困难,一是老旧小区新增机械式停车设施项目推进困难,没车位的居民需要停车设施,有车位的居民强烈反对,如前期规划的怡景花园、关西社区等点位,车位建设工作推进停滞;二是有闲置用地的单位对建停车泊位的热情较低,选址工作难开展。

在汉阳区,前期调研时有30个小区停车需求强烈,小区也有空地可供建设,其中10个小区意向强烈,小区居民投票后2/3业主同意建设,即便如此,最终因少部分居民反对,仅建成一处。

张强称,目前小区的停车问题最突出,一些车辆挤在小区公共道路上,甚至阻挡了消防通道,有极大的安全隐患。小区建公共停车场如同建公共厕所一样,都有需要,但都不愿建在自家门口。如何在小区内利用空地建立体停车场,这是未来停车场建设的难点,需要破解。

同济医院将建1100个立体车位

昨日长江日报记者从市国土规划局获悉,明年我市将着重推进规划公共停车场建设,新增停车位2万个,力争三年建成5万个停车泊位。

市国土规划局在大力推进今年停车场建设的同时,也在积极谋划今后停车场发展方向,如广受关注的同济医院停车难问题,经过市国土规划局联同区政府多次主动上门,已确定建设方案。同济医院因停车需求量大,曾因停车难问题,一度造成门前交通严重拥堵,甚至影响航空路立交通行速度。该院拟利用现有空地,建设一座机械式立体停车场,采用最新的升降平移和塔库技术,预计新增1100个停车泊位。此外,位于江汉北路的民航酒店塔库式停车位也在加紧推进中,预计新增泊位100个。

政府投资的公共停车场也在同步推进。梨园广场地下停车场、解放公园3号门附近地下停车场、常青五路附近停车场、和平公园地下停车场,均有望在明年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王喆]

标签:新增停车位2万个 武汉 审批程序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