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姑娘手绘Q版地图 解读“武汉最复杂地铁站”


来源:长江网

人参与 评论

芦婷手绘的Q版香港路站地图。记者肖僖摄 芦婷和她的“Q版地图”。记者肖僖摄 原标题:号称“武汉最复杂地铁站”要如何坐 一张图看懂“武汉最复杂地铁站” 香港路站复杂到何种程度?站长侯丹介绍,车站共分

芦婷手绘的Q版香港路站地图。记者肖僖摄

芦婷和她的“Q版地图”。记者肖僖摄

原标题:号称“武汉最复杂地铁站”要如何坐

一张图看懂“武汉最复杂地铁站”

香港路站复杂到何种程度?站长侯丹介绍,车站共分地下三层,地下一层是站厅和6号线站台,地下二层是3、7号线站台,地下三层也是3、7号线站台,6号线和3、7号线正好呈十字交叉状。

今年,车站只开通了3号线,6、7号线区域都暂时封闭。请注意,由于6号线横穿站厅,因此香港路站厅被一分为二,暂称为A厅和B厅。从A厅怎么去B厅?站厅的空中有一座“天桥”,它学名叫过轨通道,连接起A厅和B厅。

一个站厅被分成两半,四个出入口也同样被分成两半,A、H口在A厅,D、E口在B厅。假如,你本想去E口的家乐福,却不小心到了A厅,你就得坐电梯上过轨通道,然后到B厅再从E口出站。

香港路站的3号线站台不在一层楼,往沌阳大道方向的在地下二层,往宏图大道方向的在地下三层,你只要记住口诀“沌阳上,宏图下”,就不会坐错方向了。

如果你还是看不懂,那就直接看“Q版地图”吧。

卖萌手绘地图教你玩转香港路站

3号线28日开通,届时号称“最复杂地铁站”的香港路站也将开门迎客,它是武汉目前唯一的站内三线换乘车站。如果你是一名“路痴症严重患者”,晨报为你找到“拯救”办法。近日,一张手绘版的“香港路站Q版地图”在网上走红,它的作者是一位90后地铁站务员,名叫芦婷。

20多天,数十稿修改

才完成“Q版地图”

芦婷本是1号线古田四路的站务员,1993年出生的“萌妹纸”。一天她下班后去香港路站找同事,“第一次去,我就迷路了,”芦婷说起来略为尴尬,因为她从小就是名“路痴”。有了这次经历,喜爱画漫画的她就萌生了一个想法,画一张Q版的香港路站地图。

12月初开始,她一到休息时间就来香港路“探站”,前后共来了5次,每次都要逛上2个半小时。她细致到了解了每部电梯、每台设备、甚至应急电话所在位置。香港路站值班站长侯丹给了芦婷很多帮助,两人常在网上交流,一起完善这份地图。

“最让我纠结的就是电梯。”芦婷说,为搞清楚28部手扶电梯的位置,她上上下下跑了多趟。记者看到图上,她细心地用不同颜色的箭头来表示电梯运行的方向,告诉乘客最佳乘车路线。

据了解,这份“香港路站Q版地图”耗时20多天,经过数十稿的修改,才达到现在这个版本。

[责任编辑:王喆]

标签:Q版地图 复杂地铁站 香港路站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