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渣土车撞上轻轨硚口路站天桥立柱 道路被封闭


来源:楚天都市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渣土车撞上轻轨硚口路站天桥立柱 道路被封闭22日晚11时56分,轨道交通1号线硚口路站跨京汉大道人行天桥东侧立柱被渣土车冲撞。车站值班人员听到冲撞声后报警,所幸并无人员伤亡。23日早上8时,记

原标题:渣土车撞上轻轨硚口路站天桥立柱 道路被封闭

22日晚11时56分,轨道交通1号线硚口路站跨京汉大道人行天桥东侧立柱被渣土车冲撞。车站值班人员听到冲撞声后报警,所幸并无人员伤亡。

23日早上8时,记者在现场看到,渣土车车头已经严重变形,天桥立柱上有明显的裂痕,马路已拉起警戒线禁行。

地铁工作人员称,被撞立柱结构有损坏,目前安全技术部门已经到达现场,技术分析后,将进行相应的处理。

硚口民警介绍,肇事渣土车是京汉大道一处工地的,当时正往沿河大道方向行驶,司机解释称因方向盘失控,才撞上天桥立柱。民警现场测验,排除酒驾和毒驾。

目前,地铁运营公司正组织人员研究处置方案,确定后立即施工修复。受此影响,硚口站在今开班前,封闭了受损的过街天桥及一侧出入口,并增派了工作人员,引导乘客安全乘车。轨道交通1号线正常运营,乘客出行未受影响。

另据长江日报:

前日23时40分许,一辆渣土车行至汉口京汉大道硚口路轻轨站时突然失控撞向C站口附近人行天桥立柱,立柱现明显裂缝。事故后,事发路段道路双向封闭,轻轨列车则照常运行。地铁方称,撞击对轻轨行车安全未造成影响。交管部门表示,未发现涉事司机存在酒驾情况。

立柱现裂痕,轻轨列车照常运行

昨日13时许,记者抵达现场时,交管部门已在事发地点外围围起施工挡板。隔着挡板看到,这辆满载渣土的渣土车车牌号为鄂AH8362,车头狠狠撞在C站口附近一根轻轨人行天桥立柱上,保险杠断成两截,前挡风玻璃凹陷破裂。30厘米见方的立柱几乎大半“嵌”入渣土车车头中,立柱下端能看到一条长约半米的波浪状裂痕。

挡板外,维修人员正张贴警示标语,提醒过往行人注意安全。挡板占据路面车道,事发路段双向无法通行,行至此处的机动车只得绕行。另外,为保障乘客安全,轻轨站C站口也已封闭,乘坐轻轨的市民仅能从A站口进出。

交警当场测酒精,未发现酒驾

昨日,记者致电市地铁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前日晚间,立柱被渣土车冲撞后,车站值班站长听到冲撞声后立即出站交涉,第一时间报警并组织技术人员现场查看。

“轨道交通1号线运行安全平稳,乘客出行未受影响。”该负责人说,轻轨站主体结构基本不受影响,列车运行不受影响。为防止桥面垮塌危及桥下行人及车辆安全,交管部门对桥下路面采取了交通管制,安装施工围挡并悬挂张贴警示标识,地铁运营公司也在桥下投影区域外围进行警示围挡和遮蔽。

截至记者发稿时,渣土车仍停在事发地点。对此,该负责人坦言,在详细勘查现场情况前,不能贸然将渣土车脱离,以免引发次生事故。“目前运营公司正组织人员研究处置方案,方案确定后立即施工修复”。

记者从交管部门获悉,前日23时40分许,涉事渣土车失控冲上对向人行道,撞上轻轨人行天桥立柱。交警当场对渣土车司机进行酒精检测,并未发现酒驾情况。目前,事发原因尚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冯晶晶]

标签:立柱 渣土车 轻轨 道路封闭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