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学霸”女大学生“反串”老生走红校园(图)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老师眼中的学霸 同学眼中的“名角”图文:女大学生“反串”老生走红校园 “在白虎大堂奉了命……”锣鼓喧天中,头戴官帽,身披长袍的老生如行云流水般振袖、捋髯、迈步……日前,在湖北经济学院晚会舞台上

原标题:老师眼中的学霸 同学眼中的“名角”

图文:女大学生“反串”老生走红校园 

“在白虎大堂奉了命……”锣鼓喧天中,头戴官帽,身披长袍的老生如行云流水般振袖、捋髯、迈步……日前,在湖北经济学院晚会舞台上,周之艺表演的京剧《赵氏孤儿》选段,经常作为压轴大戏出场。殊不知,这名捋髯成熟的“老生”,卸下妆容却是喜欢卖萌的乖乖女。

周之艺来自宜昌,是该校注册会计师Q1341班学生,学习京剧老生角色已达10年之久,九岁那年拜在了宜昌市京剧团国家一级京剧演员谭联寿门下。

“老师觉得我有几分英气,后来就建议我演老生。”周之艺表示,练功贵在坚持,一曲《捉放曹》她一练就是半年。

为了参加学校的演出,前不久周之艺让母亲寄来了她的水袖、官帽等。演出当晚,班上的同学张梦晗看到台上的周之艺,迟迟没认出来,“真没想到她有这么深厚的京剧功底,唱得太好了。”

不过周之艺坦言,要达到专业演员的水准并不容易,比如京剧老生“勒头吊眉”,演员为改变视觉,会用特制的带子把眉毛和眼角吊起来,“一个小时人会晕,三个小时人会吐。”

进了大学之后,闲时她会在寝室清唱几句,不过很少有人了解她有着10年学戏的经历。观众对演员生活了解越少,越是相信她在舞台上所塑造的角色。

除了专业学习,周之艺还爱泡图书馆,一年读书近200本。看外国名家加缪、太宰治、卡夫卡的书。喜爱阅读易卜生的剧本,从文学作品中汲取养分,更好地体会把握角色的情感。已经大三的周之艺,眼下在准备考托福,并且备战ACCA考试。老师眼里,周之艺是一个“学霸”,除了每年拿奖学金之外,寒暑假还会当兼职教师。

[责任编辑:冯晶晶]

标签:老生 女大学生 学霸 反串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