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年度汉字征集进入最后一天 留学生赞武汉越来越有范


来源:长江网-武汉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年度汉字征集进入最后一天 留学生赞武汉越来越有范肖晓婕是英国南安普顿大学传媒学院的研究生,趁着学校放寒假,她回武汉和家人一起过元旦。肖晓婕觉得,“新”字最能代表自己此次回家的感受。今年7月她离

原标题:年度汉字征集进入最后一天 留学生赞武汉越来越有范

肖晓婕是英国南安普顿大学传媒学院的研究生,趁着学校放寒假,她回武汉和家人一起过元旦。肖晓婕觉得,“新”字最能代表自己此次回家的感受。今年7月她离家时,地铁3号线还在建设中。前天,她随妈妈参加活动到3号线地铁站参观,被武汉商务区站漂亮的蓝色玻璃穹顶震撼了。对她而言,这样崭新的城市地下交通,让她觉得家乡每天都有新变化,活力无限。

刘博文是苏格兰格拉斯哥大学的本科生,主攻建筑的他,推荐“高”字为年度汉字。刘博文告诉记者,地标建筑对于提高一个城市的知名度非常有帮助,武汉正在修建世界第3高楼,不仅是因为楼层高,还因为高难度和高精尖的修建技术。刘博文表示,因为这栋高楼,更多的海外同学知道了武汉这座城市,自己觉得非常自豪。

微信网友“@Jin-Jim”是一名韩国留学生,姓金。今年是他到武汉留学的第一年,他觉得武汉可以用“范”来形容。金同学表示,一线城市该有的国际范儿和潮范儿,武汉应有尽有。不管是商圈里的韩食馆、披萨店、东南亚餐厅,还是武汉年轻人喜爱的韩妆、欧美潮服,武汉的多元化氛围非常浓厚,是一个很有范儿的城市。金同学希望,毕业后争取定居武汉,开一家烤肉店。

[责任编辑:冯晶晶]

标签:武汉 年度汉字 征集 留学生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