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湖绿道工程昨日动工 将实现WiFi全覆盖(图)


来源:楚天都市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东湖绿道工程昨日动工 将实现WiFi全覆盖 东湖绿道线路图 制图:刘阳 昨日,东湖绿道工程正式动工。全长约28.7公里的东湖绿道,将打造出湖山道、湖中道、磨山道、郊野道4个绿道主题,共设置1

原标题:东湖绿道工程昨日动工 将实现WiFi全覆盖

东湖绿道线路图 制图:刘阳

昨日,东湖绿道工程正式动工。全长约28.7公里的东湖绿道,将打造出湖山道、湖中道、磨山道、郊野道4个绿道主题,共设置18大景观主题区域,绿道主线按自行车道赛道建设标准设计,路宽不少于6米,拟建设12个服务驿站。

此次开工的是与东湖隧道平行的湖中段,从梨园广场至磨山景区北门,长6公里。根据设计,湖中段将在沿湖大道基础上改造,原路面禁行机动车,改造成自行车道和人行道,宽度不足地段通过悬挑栈桥或生态护坡拓宽;同时保留现状有水杉行道树,在树下栽种低矮灌木,作为自行车道与人行道之间的隔离带,最终形成双侧1.5-2米宽人行道、双侧1.5-2.5米宽绿化带、一条6米宽自行车道断面形式,总宽度不超过14米。

东湖绿道建成之后,将形成5条电瓶车线路,一棵树至梨园广场、一棵树至落雁驿站、梨园广场至落雁驿站3条长线,保证景区点对点直达;梨园广场至磨山北门快线,解决公交禁行后景点间通行;磨山内部循环线,解决磨山景区内部通行。每隔2公里,设有一个电瓶车停靠站点。

智慧系统在绿道建成后将展开应用,市民可感受到WiFi全覆盖、实时定位、智能导引、自助查询等功能为一体的旅游服务体验系统。武汉市国土规划局相关负责人称,未来依托环东湖绿道,考虑策划国际环湖自行车比赛。

未来,市民可在东湖绿道随处享受到信息时代的便捷和舒适,智能租停车、智慧导游等服务,一年四季,都有马拉松、健步走、自行车等活动和赛事,东湖绿道将成为市民健身休闲的好去处,“游东湖、逛绿道”将成为武汉新时尚。

[责任编辑:冯晶晶]

标签:WiFi 工程 东湖绿道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