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公交换乘优惠出炉 90分钟内可免费换乘1次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元旦起享优惠90分钟内 公交免费换乘1次超时进入下个计算周期 轨道交通暂未涉及如果你搭乘公交经常需要换乘,那么福利还有几天就要来了, 90分钟内在武汉市搭乘常规公交刷卡,第一次正常计费,第二次

另据武汉晚报:

轨道交通暂未涉及

财政每年补贴近1亿元

有关人士表示,随着换乘优惠的实施,全市公交线网也将有所调整。全部调整到位后,市民通过一次换乘到达目的地的比例在95%左右。据初步测算,公交运营企业的年营收额将为此减少近1亿元,纳入财政补贴。下一步,我市还将研究公交与地铁的换乘优惠。

如果一名上班族要搭两次“2元车”到达单位,上下班往返共搭4次,刷卡要花1.6元乘以4等于6.4元,一个月要花140.8元。换乘优惠后,第二次搭车免费,每月可省一半路费。

投币无法在技术上实现优惠

全市现有公交线路428条,参与换乘优惠的有371条,它们是321条中心城区线路(含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50条中心城区至新城区的跨区线路。中心城区轮渡客运航线也参与换乘优惠。

另有57条新城区区内线路不参与此次换乘优惠。

优惠线路需配备有“武汉通”刷卡设备,只有刷卡乘车才能享受换乘优惠,投币不享受。因为投币无法在技术上实现对乘车人上车时间、投币金额的记录,不便于后台计算、控制。

三类线路优惠有区别

武汉公交存在多种票价,第一次换乘均免费,第二次、第三次换乘的优惠略有不同。

——本身实行刷卡八折的线路,第一次换乘免费,第二次、第三次换乘享受全票价的六折优惠。

解读:此类线路集中在中心城区,全票价有1元或2元,刷卡是0.8元或1.6元,换乘此类线路第一次免费,第二次、第三次按六折收为0.6元或1.2元。

——本身实行刷卡九折的线路,第一次换乘免费,第二次、第三次换乘享受全票价的七折优惠。

解读:此类线路多为中心城区开往新城区的线路,以全票价2.5元为例,刷卡是2.3元,换乘此类线路第一次免费,第二次、第三次按七折收为1.75元。

——实行刷卡定额优惠的部分双层公交车和轮渡客运航线,第一次换乘免费,第二次、第三次换乘在全票价的基础上优惠0.4元。

解读:此类线路全票价为1.5元,刷卡为1.3元,第二次、第三次换乘直接减0.4元,即收1.1元。    

[责任编辑:冯晶晶]

标签:90分钟 武汉 公交免费换乘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