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区业主私挖地下室 房门紧闭执法人员翻窗调查取证


来源:长江网-武汉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小区业主私挖好大一个地下室房门长期紧闭,执法人员无奈翻窗入内调查取证 工人在地下室里施工。(物业提供图片) “一楼业主这么挖地下室,刚买不久的房子还能不能安心地住呢?”昨天,沌阳大道东风阳光

原标题:小区业主私挖好大一个地下室

房门长期紧闭,执法人员无奈翻窗入内调查取证

工人在地下室里施工。(物业提供图片)

“一楼业主这么挖地下室,刚买不久的房子还能不能安心地住呢?”昨天,沌阳大道东风阳光城四期1栋2单元的业主反映,1楼住户在没有取得其他业主同意的情况下,私自挖地下室,这让他们对住房安全担心不已。

昨天上午11点,记者来到该小区。此时施工房屋大门紧锁,所有的窗户都被蒙上了一层布,无法看到室内的情景,阳台上落地玻璃门也被贴上了木板,阳台的地板上堆放着地板砖以及一堆建筑用材料。事发楼栋有18层楼高,记者多次敲门无人回应。

“我住在该住户的楼上,两个月前,我从楼上看到施工人员从房子里运土出来。当时我觉得很奇怪,装修房屋运材料运水泥我见多了,可从房间往外运土的,倒是从没见过。”于是,投诉的业主李女士(化姓)留心观察数日,发现一楼住户竟然在偷挖地下室,并且每天早上从阳台搭梯子将土背着送上货车。

李女士称,一楼住户这样随意开挖地下室可能改变房屋结构,威胁到他们这一栋楼所有住户安全。“要是塌了呢,该怎么办?”

为此,李女士向小区物业反映,物业11月1日也向偷挖地下室的业主下达整改通知书。业主也表示将于11月8日恢复房屋原状,否则自愿承担因违规造成的一切经济和法律责任。但是停了一段时间后,还是继续施工。

在物业提供的照片中,地下室已经初具规模,有工人在地下室,地下室内清晰可见多根管线,门也已做好。为了阻止这种行为,居民向沌阳街城管执法中队投诉。

前天上午,沌阳街城管执法中队的执法人员赶到了现场,由于业主还是紧闭大门,执法人员只好从窗口进入屋内。执法人员表示,地下室范围非常大,现在暂时无法确定地下室是开发商建房时留下的,还是现在挖的,“我们当场就对该住户下达了责令停工通知书。”

由于不确定地下室是开发商建房时就有,还是现在业主所挖,他们将联合房管部门调查后按程序处理。执法人员表示,私挖地下室非常危险,会改变整栋楼的承重。如果确定业主私自开挖,将强制要求其恢复原状。

[责任编辑:冯晶晶]

标签:执法人员 私挖地下室 小区 翻窗取证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