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夏两岁男童吃龙眼被噎死


来源:长江网-武汉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江夏区五里界发生惨剧两岁男童吃龙眼被噎死2岁男孩吃龙眼时被噎住,送往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前天中午,这一惨剧发生在江夏区五里界。读者陈先生(化名)说,前天中午12点左右,他2岁的儿子吃龙眼时被噎住

原标题:江夏区五里界发生惨剧

两岁男童吃龙眼被噎死

2岁男孩吃龙眼时被噎住,送往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前天中午,这一惨剧发生在江夏区五里界。

读者陈先生(化名)说,前天中午12点左右,他2岁的儿子吃龙眼时被噎住,随后被送往附近卫生院救治。卫生院医生建议转往附近大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解放军161医院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李皓谆提醒,3岁以下的孩子最好不要吃凝胶类、固体类、坚果类的食品,比如龙眼、果冻、花生等,如果要吃,家长应该将这些食品弄细,或者弄成流汁。

一旦孩子被噎住,数分钟就可能死亡,大人除了呼叫救护车及时送医外,也一定要先积极自救。如果气管并未完全被堵死,孩子仍有呼吸的话可能会猛烈咳嗽,这种情况下家长应保持孩子身体平稳,在气管中的异物尽量不被移动的情况下立即送医。

如果气管已被堵死,孩子完全无法呼吸时,家长可使用“海姆立克急救法”,具体方法是首先将孩子趴着放置于家长腿上,头部用小指及拇指固定,另一只手拍打背部5次,之后翻转过来平躺置于另一条大腿,两只手指按压心窝5次,之后再次翻转,趴放于腿上拍打,如此数次直到异物被拍出。

[责任编辑:冯晶晶]

标签:龙眼 男童 噎死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