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30斤产妇患瘢痕子宫和糖尿病 足月产二胎(图)


来源:长江网

人参与 评论

黄燕和她7.7斤重的女儿。 原标题:怀孕前体重近210斤还患瘢痕子宫和糖尿病 230斤产妇勇闯难关足月产二胎 24日上午,一名230多斤的孕妇黄燕将要临盆,因她的脂肪太厚,两名麻醉师和四名医生齐上阵

黄燕和她7.7斤重的女儿。

原标题:怀孕前体重近210斤还患瘢痕子宫和糖尿病

230斤产妇勇闯难关足月产二胎

24日上午,一名230多斤的孕妇黄燕将要临盆,因她的脂肪太厚,两名麻醉师和四名医生齐上阵才做好前期准备。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她终于在医院产下一名7.7斤重的女婴。

“虽然黄燕整个孕期只长了20斤,但由于孕妇的基础体重太重,手术的风险还是比较大的。”医院张纯主任说,黄燕产子是一场“攻坚战”。由于产妇过度肥胖且血糖过高,可能发生子宫收缩乏力,容易引发产后大出血、腹腔粘连等严重并发症,胎儿也容易缺氧。为了保证孕妇及胎儿的生命安全,医院在孕妇入院后的第一时间请到了同济医院产科主任、湖北省围产医学及高危妊娠权威专家乔福元教授进行会诊,制定了周密的手术预案及应对意外事件发生的处理方法,并在手术当天由乔福元教授亲自做指导。

“一般情况下,剖宫产手术只需要两名医生,昨天我们特地安排了四名医生,两位医生负责扒开脂肪层协助暴露,另外两位医生负责将胎儿取出。”张纯说,经过一个多小时努力后,黄燕终于顺利生产,诞下7.7斤女婴。

黄燕的大女儿已经10岁,也是剖宫产,因此子宫留下瘢痕。这次怀二宝时,她的体重就达到了104.5公斤,自己还患有遗传性糖尿病。

张纯提醒,大龄孕妇患妊娠期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的概率比较高,同时胎儿染色体异常的发病率也要高一些,孕前最好先查体,看有没有基础疾病,同时孕期一定要重视产检,还要注意营养搭配,控制孕妇体重增长,防止胎儿长得过大。

[责任编辑:王喆]

标签:糖尿病 子宫 足月产二胎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