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省委巡视组向荆州开发区等5地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察厅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省委巡视组向荆州开发区等5地反馈巡视情况 省委第一巡视组向荆州开发区反馈巡视情况 请客送礼、高档消费、超标准接待、违规发放补贴等屡禁不止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一巡视组于2015年8月17

 

省委第一巡视组向江陵县反馈巡视情况

大操大办屡禁不绝,顶风违纪时有发生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一巡视组于2015年9月17日至10月22日对江陵县进行了巡视。12月26日,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王树华代表巡视组向江陵县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江陵县委书记夏锡璠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王树华反馈时指出了巡视中发现的一些突出问题。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存在乱用职权、损公肥私的问题:有的领导干部侵占公共资产、套取国家资金,非法获利;有的领导干部利用职权干预国企改制,涉嫌贱卖国有资产;有的领导干部假借亲属名义与他人合伙办公司,多次违规借公款给企业和个人。 存在插手工程、以权谋私的问题:有的领导干部违规操纵下属公司包揽工程,参与并主导多个商业项目建设,涉嫌非法牟利;有的领导干部徇私枉法,帮助重大刑事犯罪嫌疑人逃避法律制裁;有的领导干部为帮亲属承揽工程,多次直接向辖区所属单位打招呼,毫无忌惮。存在相互利用、共同谋私的问题:有的领导干部将曾经的同事调至本系统任职,联手谋私,相互照应;有的领导干部与其下属串通,绕开招投标程序,将多个工程交由利益关系人承建;有的领导干部独断专行,低价转让多宗国有资产;有的将巨额公款存入私人账户,再贷给企业获取高额利润。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六条意见方面,存在“四风”之患未尽的问题:大操大办屡禁不绝,顶风违纪时有发生,三公经费管理漏洞百出;干部精神不振,作风漂浮,有的怕担风险不愿作为,有的作风散漫无心作为,有的顶风违纪胡乱作为;有的置党纪于不顾,视规矩如若无,党内政治制度在一些单位形同虚设,民主生活会质量普遍不高;一些领导干部规矩意识淡薄,遇事不请示、不报告。存在管理粗放的问题:低保、粮食直补、农资综合补贴、保障性住房或住房补贴、燃油补贴、“雨露”计划补助、农村合作医疗费用报销等领域管理存在诸多问题。在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民主集中制方面,少数党员干部政治纪律性较差,在巡视组调查有关问题期间,试图串供干扰组织调查;重大事项决策事前沟通不充分,有关事项报告制度落实不到位。在选人用人方面,存在干部人事机制不健全、编制职数管理不严、执行干部选人制度不力、基础性工作不规范等问题。在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方面,县委落实主体责任“剑锋朝下”,挂帅不出征,履行主体责任的示范带头作用不明显,压力传导不够,指导不力,没有形成高压态势。县纪委落实监督责任能力不强、力度不大,存在纪检监察队伍结构不合理,“三转”不到位,责任追究不力等问题。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分级分类移交有关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处理。对这些问题,江陵县要高度重视,逐一提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强化主体担当,坚持刚性执纪问责,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大力提高选人用人水平。

夏锡璠表态说,对省委第一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全县上下将深刻领会、迅速传达、狠抓落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上来,坚持求真务实、扎实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一是保持清醒头脑,坚决贯彻整改意见。省委第一巡视组对江陵各项工作的评价和意见全面客观、实事求是,符合江陵实际,指导性和针对性很强,江陵县完全接受巡视组的巡视评价和巡视意见,将高度重视,以不达目标誓不罢休的决心,坚决开展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二是落实整改责任,严格整改巡视问题。坚持领导率先垂范,层层压实整改责任,迅速制定整改方案,推动整改落实,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方式实行跟踪督查,确保整改不留死角、目标及早完成。三是深化制度建设,用好巡视整改成果。将整改问题与制度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消除问题根源,形成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保障。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巡视组 干部 开发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