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省委巡视组向荆州开发区等5地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察厅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省委巡视组向荆州开发区等5地反馈巡视情况 省委第一巡视组向荆州开发区反馈巡视情况 请客送礼、高档消费、超标准接待、违规发放补贴等屡禁不止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一巡视组于2015年8月17

 

省委第四巡视组向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反馈巡视情况

超面积建办公楼、违规滥发钱物、公款旅游时有发生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四巡视组于2015年10月16日至11月22日对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进行了巡视,12月17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向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吴先锋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省委第四巡视组反馈时指出了巡视中发现的一些突出问题: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工程建设领域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叠加,内外勾结涉嫌利益输送;土地批、供、用中有法不依,违规出让土地;规划管理滞后,随意变更规划调增容积率;弄虚作假玩手法,套取、挪用财政专项资金;腐败毒瘤在基层蔓延, 群众利益遭到侵害。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六条意见方面,超面积建办公楼、违规滥发钱物、公款旅游时有发生。在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民主集中制方面,特区相关部门行政审批不讲原则以权代法;惠民政策落实不到位;变通执行政策规定应付检查。在选人用人方面,组织人事制度执行不严,违规选拔任用干部较为普遍。在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方面,特区“两委”至今没有建立“三重一大”事项集体议事规则制度或规定,没有执行规范的行文程序规则,日常党务政务事务的处理随意;纪委主动监督执纪问责氛围不浓、动力不足、办案能力有待提高。

吴先锋表态说,省委第四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实事求是,一针见血,切中要害,精准到位。全区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严肃认真对待,切实把整改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推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转型跨越发展的重大举措;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整改到位,逐条分析研究,分类制订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期限,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适应新常态,抓好作风建设,全面查找问题,深入剖析根源,研究治本之策,把纪律挺起来、把规矩立起来;运用巡视成果,推动跨越发展,把整改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与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把整改成效体现在团结奋进、激情创业上,落实到旅游发展、转型跨越、惠及民生上来,努力向省委和十堰市委、向巡视组、向全区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巡视组 干部 开发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