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省委巡视组向荆州开发区等5地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察厅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省委巡视组向荆州开发区等5地反馈巡视情况 省委第一巡视组向荆州开发区反馈巡视情况 请客送礼、高档消费、超标准接待、违规发放补贴等屡禁不止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一巡视组于2015年8月17

 

省委第八巡视组向孝感市反馈4县市巡视情况

土地管理违规现象较为普遍,国有土地资产流失严重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八巡视组于2015年7月1日至11月6日对汉川市、云梦县、安陆市、大悟县进行了巡视,12月25日下午,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王少雄代表巡视组向孝感市领导班子反馈了4县市巡视情况,孝感市委书记陶宏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王少雄反馈时指出了巡视中发现的一些突出问题: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存在层层递减现象,监督责任的落实不够到位;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不按法规办事,给腐败以可乘之机;土地管理违规现象较为普遍,国有土地资产流失严重;工程项目领域监管缺失,为腐败寻隙而入以可乘之机;财政资金使用管理不严,违纪违规现象时有发生。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六条意见方面,基层腐败现象不容忽视,小官贪腐影响恶劣;部分领导干部急功近利,干事创业不实;“中梗阻”现象较为普遍,基层群众反映强烈;“公款旅游、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公车私用”问题屡禁不止,少数干部顶风违纪。 在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民主集中制方面,少数党员干部政治纪律性较差,政治规矩意识淡薄。在选人用人方面,有的严重违反组织纪律,向组织故意隐瞒事情真相;少数地方重大决策事前沟通不充分,干部选用“三超一乱”现象依然存在,部分干部选拔任用制度落实不到位,少数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清理不彻底。同时,巡视组还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相关规定和干部管理权限,及时转交相应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处理。对这些问题,孝感市委要加强督办、督促各地进行整改。

陶宏表态说,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十分中肯,孝感市“四大家”班子完全同意并真诚接受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将根据各自职能,专题研究整改工作,成立整改工作督查专班加大巡视整改的督导检查。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充分认识这次巡视工作重要意义;以积极主动的态度,抓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编者注:汉川、云梦、安陆等3县市巡视反馈情况本网之前已发布。)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巡视组 干部 开发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